人民網>>體育>>滾動

新賽季NBA看點:誰能阻擋馬刺衛冕? 科比不言老

2014年10月28日09:0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賽季NBA看點:誰能阻擋馬刺衛冕? 科比不言老

  各位籃球迷們,沒有NBA的日子,是否很煎熬?那麼現在好消息來了,新賽季的NBA常規賽將於明天正式打響!馬刺VS小牛、湖人VS火箭,兩場揭幕戰將從明天上午8:00開打,央視五套連播兩場比賽。新賽季,NBA將呈現怎樣的精彩呢? 揚子晚報記者

  張晨瑆

  揭幕戰

  馬刺VS小牛

  火箭VS湖人

  騎士的戰斗力究竟有多強?

  若說新賽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隊,非騎士莫屬。勒布朗·詹姆斯回到了家鄉克利夫蘭——當然他不能被稱作“抱大腿”,因為他本身就是一條“大腿”,他到哪兒總會引發別人來抱,比如“新狼王”勒夫就嗅著氣息抱過來了。詹姆斯、歐文、勒夫,“新三巨頭”的實力不言而喻。不過,這支騎士隊並非無懈可擊,因為“防守”一詞勢必會讓這支嶄新的騎士感到頭疼。

  要說進攻天賦,這支騎士隊真的無懈可擊:詹皇可以說是聯盟頭號球星、勒夫是當今最好的投射中鋒、歐文在控衛位置上成長速度驚人……而除卻這三人,邁克·米勒、詹姆斯·瓊斯等人都是頂級的投手,肖恩·馬裡昂、瓦萊喬也是成名已久。這支騎士完全可以打出任何球迷們能夠想象得出來的進攻。但是問題在於騎士既缺少護筐者,后場又沒有真正的防守終結者,首發五虎中有三人的防守名聲不好。在“奪冠靠防守”的箴言面前,騎士需要做的,或許還有很多。

  誰能阻擋馬刺的衛冕腳步?

  說到“奪冠靠防守”,球迷們心中或許立馬閃過“馬刺”兩字。馬刺是“團隊籃球”“體系籃球”的最佳代言,數十年來一直處於聯盟頂尖的他們,也是最好的“防守球隊”。那麼問題來了——這個賽季,誰能阻止馬刺衛冕?

  前面提到了騎士,那是最值得期待的球隊,雖然他們存在著一定的問題。而東部,防守可能比騎士更好的,是公牛隊。羅斯回歸,公牛可與騎士一戰,也可給馬刺造成一定的麻煩。西部眾豪強中,能夠與馬刺掰一掰手腕的球隊也有,只是他們沒有馬刺那麼穩定和高效。雷霆、快船、勇士、包括小牛,這些球隊的戰斗力都不差,但是想要挑戰馬刺,他們還需要做得更好。

  不過,倒是有一支球隊是馬刺的“克星”,火箭隊。上個賽季,火箭完成了對馬刺的“橫掃”,剛剛過去的季前賽最后一場比賽,火箭再一次“欺負”了衛冕冠軍。但馬刺的“真克星”,無法在“更大的舞台”和馬刺交手,也算奇事一件。這就順便引出了如下的另一個看點。

  火箭是否依然“很娛樂”?

  “NBA娛樂哪家強?”這個問題應該不會難到廣大球迷們。從“哈登三寶”“基石論”“眼神防守”等字眼不難看出,一直在制造茶余飯后談資的,總是休斯敦火箭隊。

  這支從姚明時代開始深受中國球迷喜歡的球隊,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被打上了“娛樂隊”的標簽,他們的成績總和他們的紙面實力不成正比,他們的核心球員哈登、霍華德總會成為旁人議論對象。上個賽季,他們說要奪冠,結果季后賽首輪都沒過去﹔這個賽季,失去了帕森斯、林書豪的火箭,實力不升反降,明眼人當然都看得出來。

  在這個“娛樂至死”的年代,火箭隊的存在當然給了媒體很多發揮的空間,但真正的火箭球迷,還是希望哈登、霍華德等人能拿出一些有說服力的成績來幫助火箭隊取得更好的名次。火箭隊比賽不是不能打好,但他們一不小心就會在“花樣作死大賽”的道路上走遠﹔不是每一支球隊都能讓馬刺隊如此“難堪”,但季前賽、常規賽打得再好,季后賽連馬刺的面兒都碰不上,那就不是小問題了。

  科比能帶領湖人走多遠?

  還有一支球隊,目前看來,有取代火箭成為頭號“娛樂隊”的趨勢,那就是湖人隊……在被黑的道路上,科比永遠站在風口浪尖,他將帶領這支全新的湖人走多遠?

  就在記者發稿之前,網絡上又開始流傳一張“神圖”,那是科比在重重包圍之下強行投籃的“合集”,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評論也是大亮:“打死不傳”。“死活不傳”。“當當當當”。“新蓋中蓋”……

  納什賽季報銷,湖人隊的命運更讓人擔憂。科比在進攻上偏執依舊,但他的效率確實在下滑。而在他的身邊,早已不是奧胖、加嫂、小魚等人,林書豪、尼克·楊、“犀利哥”等人究竟會有怎樣的合力,也令人感到迷茫。當然,科比這樣的球員,永遠存在給人驚喜的可能,或許湖人也會在他的帶領下,給人翻譯翻譯什麼叫做“驚喜”。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