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諾天王:傷感納什退役 他是最強硬的競爭者

2014年10月28日09:30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諾天王:納什是最強硬的競爭者

北京時間10月27日,ESPN消息,納什提前結束2014-15賽季,甚至可能結束職業生涯。包括詹姆斯和科比在內的很多他昔日的對手和隊友都送上了自己的敬意。而納什的老友、小牛球星德克-諾維茨基也表達了自己的敬意。諾天王表示,自己聽到這個消息時非常難過震驚﹔不過他也很為這為老友自豪,因為他已經最大化了自己的潛能。

接受ESPN採訪時諾維茨基說。“我已經給他發過短信了,我告訴他我很自豪做過他的隊友。我們有過一段不可思議的經歷。”

“我跟他說如果你告訴我一個來自加拿大的6尺白人能連續拿下MVP,我會說你是白痴。他的表現不可思議。”

“對我來說,他是最強硬的競爭者之一。他很瘦,但他的一切都來自自己的努力。訓練中他都想贏,他是個偉大的隊友和偉大的朋友。我很難過看到他現在這樣。”

縱觀納什的職業生涯,他共兩次拿下常規賽MVP,8次全明星,NBA歷史助攻榜第三位,此外他還有17387分。

對於納什取得的成就,諾維茨基充滿敬意。“我的意思是如果考慮到他的出身和運動能力的缺乏,他是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魔術師、基德這樣的球員很高大強壯、運動能力出色,而他做到這些全靠自己的速度和籃球智慧。他還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射手,盡管他總是看上去沒有出手那麼多。但他一旦出手就是致命的,我們總是跟他說,多投一點你真的很擅長干這個。”

而納什付出整個夏天的努力,卻換來這樣的結局,這讓諾天王更加難過。“我很震驚,我為他感到失望。我知道他這個夏天訓練多刻苦,我看到6月份他踢了一周的足球,接著他就泡在訓練館裡了。這個夏天他和凱裡-歐文、凱文-杜蘭特一起訓練,40歲他仍然非常努力。很失望看到他賽季報銷,因為我看到他時還覺得他恢復得不錯。”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