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書豪:放下包袱繼續前行

2014年10月28日09:19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書豪:無可奈何花落去學會放下才會前行

北京時間10月28日,據《休斯頓紀事報》報道,林書豪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當地時間本周日,湖人隊主教練拜倫-斯科特宣布林書豪會在新賽季揭幕戰中首發出場,有趣的是去年也正是這個時候,林書豪被火箭隊隊友帕特裡克-貝弗利搶走了首發位置。

“那是一段難忘的回憶,”26歲的林書豪在被問及上賽季的感受時說道。“我的信念是通過自身努力改變現狀。”

眾所周知洛杉磯的天氣讓人沉醉,雖然剛剛搬入新公寓,但林書豪發現自己對烹飪充滿了熱愛,無論如何現在的林書豪看起來很放鬆,書豪表示新賽季揭幕戰對陣老東家是件很有趣的事。

“我盡量不去打破球迷們對這場比賽的期待,”林書豪在接受採訪時說道。“要知道揭幕戰的主題可是科比和霍華德哦。”

不過湖人最需要的還是勝利,揭幕戰林書豪背負了很多壓力,雖然他剛剛被交易,但面對一起並肩作戰過兩個賽季的舊隊友,林書豪需要証明自己。林書豪坦言自己不知道會這麼快被交易。

“說真的我不知道,”林書豪說道。“我想我會花一點時間來考慮這個問題。”

當上賽季被貝弗利搶走首發身份后,林書豪並沒有自暴自棄,他本人曾表示這隻不過是戰術上的轉變,他堅信自己替補上場仍會為火箭帶來勝利。上賽季林書豪花費了大量時間說服自己適應替補身份繼續留在火箭隊。

“當我上場時,我已經是替補球員,不過偉大的比賽也往往需要替補球員的點綴﹔”林書豪說道。“上賽季我總是不相信這是真的,我能夠理解教練的戰術安排,但是我很難說服我自己的心。”

季后賽無緣第二輪給林書豪造成了巨大的壓力,林的腦海裡一直反復重播當時的畫面,達米安-利拉德那個絕殺讓林備受煎熬,林書豪曾固執的認為火箭隊輸球,自己難辭其咎。

“這個夏天結束后,我不得重新審視自己,”林書豪說道。“我學會了獨立面對困難,犧牲自我是一回事,做好本職工作是另外一回事,兩者不能混在一起。”

對於火箭隊交易自己,林書豪曾認為這是火箭管理層的煙霧彈,管理層曾明確告訴林書豪,交易他是小概率事件,希望林書豪能繼續准備新賽季。

“一切發生的太快了!”林書豪說道。“今年夏天管理層說隻有10%的幾率會交易我,當時我本人很高興,我一直認為新賽季我還是會身披火箭戰袍。”

“不過世事難料,”林書豪接著說道。“我開始仔細琢磨這事,想得越多感覺越不好,我覺得自己可能會被交易,當得知自己被交易后,我的第一反應是,總算是來了,我的預感沒有錯。”

當卡梅隆-安東尼達到休斯敦后,豐田中心上方PS出了安東尼身披7號戰袍的海報時,林書豪知道自己今年夏天肯定要被交易了。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時間上周六湖人15人大名單最終確定,林書豪明白自己新賽季肯定會留在湖人了。

湖人隊主教練拜倫-斯科特一直認為林書豪適合湖人隊,早在納什受傷前他就確定了這一點。

“我不會主動給林打電話,”斯科特教練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我相信林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隨著年齡的增加,林書豪也變得更加成熟,他知道湖人是目前最適合自己的球隊,他有信心能為紫金軍團做出貢獻,而在火箭隊的時光也自己提供了很多幫助。

“這件事讓我更加成熟,”林書豪說道。“我覺得經歷的事情越多,成長的空間也會越大,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它會幫助我成長。”

至於火箭隊主教練凱文-麥克海爾和前隊友帕特裡克-貝弗利,林書豪表示自己對他們沒有惡意。

“這是個有趣的經歷,”林書豪說道。“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杜撰我對哈登,我對貝弗利,我對霍華德或者我對麥克海爾心存惡意。”

“揭幕戰會是有趣的對抗也是良性競爭,”林書豪補充說道。“我覺得這棒極了!”

談及揭幕戰,林書豪認為湖人困難重重。

“火箭隊是一支西部勁旅,他們的配合默契,”林書豪說道。“我認為麥帥是很好的主教練,同時他們對比賽的專注度很高。”

“火箭並非沒有弱點,我們如果想贏球,那麼必須要讓火箭的節奏慢下來,”林書豪說道。“火箭的進攻太具有威脅了。”

林書豪表示自己的職業生涯還很漫長,誰也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去年這個時候自己還在糾結怎樣能夠留在火箭隊。

“很多東西我都放下了,這是一種解脫,”林書豪說道。“現在我的思想和精神已經達到一種平衡,我將要學會走好自己今后的路。”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