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申鑫表態不會放水 阿爾濱期待死裡逃生

2014年10月30日09:25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申鑫表態不會放水 阿爾濱期待死裡逃生

  本周日,中超聯賽將展開收官大戰,屆時冠軍歸屬和最后一個降級球隊將水落石出。大連阿爾濱隊將於明天出征上海,對陣已經完成保級任務的上海申鑫隊,最后一役阿爾濱能否“死裡逃生”無疑是大連球迷眼下最關心的話題。

  上海申鑫表態不會放水

  哈爾濱毅騰已經提前降級,最后一個降級名額很有可能在阿爾濱、河南建業和長春亞泰3支球隊之間產生。而在中超聯賽前29輪過后,積28分的阿爾濱隊排名倒數第2位,距離倒數第3位河南建業有1分的差距。排名倒數第4位和第5位的杭州綠城和長春亞泰同積31分,都比阿爾濱多3分,末輪兩隊直接對話,隻要打平即可雙雙保級。因此,阿爾濱隊的保級對手主要就是河南建業。

  阿爾濱隊要想成功保級,除了末輪戰勝上海申鑫、而河南建業不勝北京國安保級成功以外,還存在戰平上海申鑫,河南建業負於北京國安從而保級的可能。如果阿爾濱戰平上海申鑫,而河南建業輸給北京國安,屆時兩隊積分相同,根據今年聯賽規則,預備隊成績佔優的阿爾濱隊將笑到最后。

  提前保級成功,讓上海申鑫隊在最后一輪成了判官的角色。對於外界收官戰申鑫隊是否會“放”阿爾濱隊的猜測,主帥郭光祺日前明確表示:“我是職業經理人和職業教練,足球是我一生的事業,也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和球隊會在最后一戰中全力以赴,要用好的表現來回饋球迷,為2014賽季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最后一場比賽,我們肯定會以最強陣容出戰,爭取最好的結果。”

  不過,由於申鑫隊中包括王? 、喬尼在內的四五名主力球員一直帶傷出戰,有的還是打著封閉堅持比賽,因此最后一戰,不排除他們中的一些人休息而啟用替補的可能。如果真是這樣,阿爾濱隊的勝算可能更大些。

  上周末,原本熱熱鬧鬧的遼寧德比,因為阿爾濱和遼足同在降級區而有了一絲悲涼的味道。保級形勢更好的遼寧宏運在客場2︰1戰勝大連阿爾濱,直接把大連足球推到了降級的邊緣。遼足已經“上岸”,而阿爾濱隊聯賽最后一輪的對手是保級無憂的上海申鑫,他們必須全力取勝且要看河南建業與北京國安的賽果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根據目前中超積分榜排名,河南建業最有可能遭遇降級,而曾經顯赫一時的大連足球,也有可能在中國足球職業聯賽20年之后,首度遭遇降級屈辱。如果聯賽最后一輪阿爾濱隊輸球將會跌到中甲,那將會創造大連足球職業聯賽最悲慘的歷史。面對如此艱難的險境,阿爾濱隊中超收官戰唯有背水一戰或許才能贏得生機。

  在上海申鑫表態不會“放水”的情況下,阿爾濱將士需要靠自己展開自救。首先必須保証在這場比賽中不輸球,然后全力爭勝,才有可能繼續留在中超。“沒有什麼可說的,最后一場隻能玩命了。除了我們自己玩命,還得寄希望北京國安能夠贏球,這樣球隊才能保級成功。”一位阿爾濱球員表示。

  球隊生死存亡時刻,很多大連球迷本周末將前往上海為自己的球隊吶喊助威,希望在最危急關頭能夠手牽手、肩並肩與球隊一起戰斗。

  本報記者楊大偉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