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廣東男籃擊敗福建獲四連勝 易建聯34分13籃板

彭博

2014年11月13日07:3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男籃擊敗福建獲四連勝 易建聯34分13籃板

  CBA第5輪比賽12日繼續進行,廣東東莞銀行隊客場挑戰剛剛更換了主帥的福建隊,結果華南虎以114比105擊敗福建隊,迎來四連勝。廣東隊內線核心易建聯此戰砍下34分和13個籃板,贏下與福建隊的內線王哲林的中國籃壇“內線王”之爭,后者此戰才貢獻20分和12個籃板。在前5場比賽中,易建聯的場均上場時間達35分鐘,場均貢獻26.2分和11.2個籃板。

  自賽季首戰敗給北京隊之后,廣東隊賽前已取得了三連勝,球隊士氣高漲,兩位外援丹尼爾斯和穆迪埃與球隊的磨合也日漸默契。尤其是后者,慢慢展現出NBA“准狀元”的實力,他的表現也讓主帥杜鋒贊不絕口。福建隊本賽季表現令人失望,前4輪比賽1勝3負,場均失分高達118分,該數據排在20支球隊的倒數第5,防守是他們目前的最大問題。球隊主帥普拉達也因此“下課”,教鞭交到了朱世龍手中。

  首節比賽兩隊內線核心易建聯和王哲林在跳球時便開始交鋒,阿聯搶先一步將球“點”給隊友。不過華南虎開場的進攻並不流暢,失誤不少,福建隊頻頻利用快攻搶分。不過廣東隊按照自己的一貫節奏穩扎穩打,耐心地與福建隊周旋。兩隊打得難解難分,出現了14平、17平、21平和23平等多次平局,比賽進入拉鋸戰。阿聯在內線的表現依舊強勢,不管是面對國內球員還是外援的防守,阿聯都表現出技高一籌的實力。王哲林的表現也不錯,在與廣東隊外援丹尼爾斯的對位中不落下風,只是與易建聯直面對時信心不足,進攻效率也不高。憑借周啟新的三分球,福建隊領先3分結束了首節比賽。

  第二節比賽,福建隊一上來便打得順風順水,王哲林的進攻效率有所提升,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0分左右。面對困境周鵬站了出來,他連得5分幫助球隊縮小了分差,廣東隊也漸漸找到了手感,上半場結束時將分差縮小到3分。上半場王哲林9投5中,得到12分、7個籃板,易建聯表現更加出色,貢獻15分和4個籃板。穆迪埃雖然隻得到4分,但送出了7次助攻,他與隊友的配合越來越默契。

  第三節,經驗老到的廣東隊更多地打起陣地戰,把攻防速度降了下來, 漸漸掌控了比賽的節奏。福建隊雖然防守的質量比上半場有所提升,但面對進攻出色的廣東隊時仍不足夠,廣東隊此節反超比分,在此節結束時手握6分的領先優勢。

  第四節廣東隊越打越出色,單節贏了對手3分,最終如願拿到四連勝。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