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中后場愛"玩火"成習慣 如此打亞洲杯出線難

2014年11月15日13:36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中后場愛"玩火"成習慣 如此打亞洲杯出線難

  本報訊 (記者馬萬勇) 在昨晚進行的一場亞洲杯熱身賽上,領先了近半場球的中國隊,在比賽最后時刻被新西蘭隊高大中鋒伍德頭球破門,最終1:1與對手握手言和。

  隨著國內聯賽在本月初陸續結束,中國足球的重心開始向明年元月的亞洲杯賽轉移。國足在南昌與新西蘭隊進行的熱身賽,就是備戰亞洲杯的首次“測驗”。中國隊渴望通過熱身賽搶分、沖擊亞洲前8的排名,目前國足兵強馬壯,而新西蘭近14個月持續不勝,隊長、頭號球星裡德因傷缺陣。歷史上,國足與新西蘭隊一共進行過13場交鋒,國足取得3勝4平6負的成績,而自1996年來的近4次交鋒中,中國隊對新西蘭隊2勝2平保持不敗。

  本場比賽,重返國足的蒿俊閔在前衛線上表現搶眼,央視解說員認為蒿俊閔回歸是中國隊在亞洲杯前最大的收獲。而此戰為中國隊打進唯一進球的是老將鄭智,他在上半時結束前的一腳遠射世界波為國足取得領先。但遺憾的是中國隊在最后時刻晚節不保,新西蘭隊在第87分鐘利用極為傳統的“邊路傳中,頭球破門”的方式將比分扳平。

  本月18日,中國隊還將在西安與洪都拉斯隊進行一場熱身賽。同樣是在昨晚,洪都拉斯隊在熱身賽中0:6慘遭日本隊橫掃。

  794天后重返國足首發

  

  蒿俊閔“滿血復活”

  昨天久違的蒿俊閔出現在國足陣中,這距離他上次在國足首發已經2年有余,准確的說是794 天。

  蒿俊閔上一次為國足首發還是2012年9月11日,那場比賽給他留下的只是傷心記憶,國足在累西腓以0:8慘敗巴西,創造了建國建隊以來最懸殊比分輸球紀錄,同時也刷新了球隊的單場失球紀錄。此后蒿俊閔就一直和國足無緣,甚至因傷在魯能都失去了主力位置。好在本賽季中超后半程,蒿俊閔狀態出色,因此也得以進入佩蘭的國家隊名單。

  長期的缺陣沒有讓蒿俊閔在國家隊中感覺生疏,盡管他首發位置是很少踢的左邊前衛,但上半場他給武磊和孫可都傳出過很精准的傳球,特別是底線附近的扣球挑傳讓人看到了他昔日世青賽時的英姿。下半場蒿俊閔表現依舊出色,在禁區外的一腳勁射稍稍打偏,另外還有拿球后內切傳中,可惜隊友沒能及時跟進。踢到興頭時,蒿俊閔甚至玩了一次馬賽回旋!

  央視解說員段暄對蒿俊閔的表現贊不絕口,“他是國足進攻組織策劃者”。第81分鐘,在蒿俊閔被韓鵬換下時,段暄認為應該給蒿俊閔打高分,球迷也應該給他掌聲。似乎是聽到了段暄的呼吁,南昌現場的觀眾確實給予蒿俊閔以熱烈的掌聲,這是對他最好的肯定。

  隻要能保持狀態,國足明年亞洲杯陣容將會有蒿俊閔的一席之地。

  中后場愛“玩火”成習慣

  

  如此打亞洲杯出線難

  昨天國足在進攻端表現頗多可圈可點之處,但在防守端同樣暴露出不小的問題,“中后場玩火”、“定位球防守”等等這些防守硬傷如果不解決,來年的亞洲杯上,國足小組出線恐怕依舊很難。

  上半場第33分鐘,新西蘭隊獲得任意球機會,前鋒伍德頭球擊中右側立柱,不錯的運氣讓國足逃過一劫。到了下半場,國足由於體能下降,多次出現嚴重失誤,球隊中后場的丟球,多次給門將王大雷“挖坑”,若不是王大雷發揮神勇,若不是新西蘭今晚的射術欠佳,國足的球門恐怕早早被對手打穿。比賽第86分鐘,國足全場頻頻出現紕漏的防守終於吞下苦果,還是新西蘭高中鋒伍德,還是頭球攻門,這一次皮球飛進網窩,讓國足幾乎到手的勝利飛走。

  在之前國足幾場熱身賽中,佩蘭的球隊總會出現一些漫不經心的防守場面。之前與約旦交手,國足同樣是在比賽快結束時被對手進球,痛失好局。在改善防守方面,主帥佩蘭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