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鄭智世界波坐穩佩家軍核心 豆腐渣后防線坑國足

2014年11月15日14:31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智世界波坐穩佩家軍核心 豆腐渣后防線坑國足

  一個夜晚,兩場1︰1。

  國足從領先到終場前被扳平,國奧隊從半場落后到最后扳平,盡管都沒有輸,但是,對於這樣的結果,還是讓球迷們略顯失望!而明年的亞洲杯決賽階段比賽、世界杯預選賽、奧運會預選賽,國足與國奧又能走多遠?

  一記世界波 鄭智坐穩佩家軍核心

  從國足新兵到國足隊長,鄭智或許是近10年來中國最優秀的中場球員。但已經34歲的鄭智,距離國家隊謝幕也越來越近。不過即便如此,現在的佩家軍仍無人可以取代鄭智的位置。雖然如果以沖擊世界杯為目標,鄭智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眼前的亞洲杯鄭智絕對是國足不可缺少的一員。

  佩蘭上任后,鄭智被法國教頭暫時請出了國家隊,國足的年輕革命中34歲的鄭智顯然不是最好的拼圖,畢竟指望鄭智代表中國隊沖擊世界杯並不現實。可經過了連續嘗試后,佩蘭發現在中場樞紐的位置上,暫時尚無一人可以取代鄭智。

  對於鄭智的回歸,外界普遍認為是亞洲杯迫在眉睫,佩蘭不得不請回國足老隊長,而佩蘭也承認目前亞洲杯的壓力之下,鄭智的回歸是對國足實力最好的提升。果然,在和巴拉圭的比賽中,鄭智便獲得了進球,而本場比賽在兩隊膠著的時候,又是鄭智挺身而出,打入一記世界波。如今距離亞洲杯越來越近,佩蘭去嘗試新中場核心的時間已經不多,不出意外鄭智肯定是亞洲杯上國足不二的中場樞紐。

  一塊豆腐渣 后防線再次坑了國足

  最后時刻丟球,國足遺憾收獲平局。失球固然可以用換人調整,心態鬆懈等客觀因素來解釋其具有偶然性,但偶然必定寓於必然,國足在90分鐘內令人忐忑的防守並不能用進攻上的流暢來掩蓋,最終釀成的失球則是對防線問題的曝光。

  第87分鐘,所有的問題浮出水面,加之注意力不集中,伍德強力壓馮瀟霆頭球破門,國足一晚上的努力隻收獲一場平局。

  站位、盯人、默契程度、注意力,這些防守上的漏洞導致中國隊近些年來裹足不前。此役張琳芃移居中路搭檔馮瀟霆,無非想要在恆大培養的默契來完善防守,姜志鵬在邊路的插上也風生水起,單個球員表現並不差,但如何納入整個防守體系,佩蘭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國足近些年在熱身賽風生水起,一到正式比賽令人詬病,“熱身賽之王”的戲稱隨之而來。究其原因,無非是防守不力,體能不足加之熱身賽中對手缺少貼身逼搶的緣故,而這一切皆來源於防線。防線是基礎,也是球隊取得勝利的保証,在亞洲杯前,中國隊還有兩次集訓,如何將防線這個長期困擾中國隊的問題解決?考驗佩蘭的時候到了。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