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非足聯堅持辦非洲杯另有玄機 主要原因靠其創收

2014年11月15日14:33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非足聯堅持辦非洲杯另有玄機 主要原因靠其創收

  北非勁旅摩洛哥隊昨日在一場友誼賽中6︰1勝貝寧隊。比起比賽結果,主場作戰的摩洛哥隊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由於擔心埃博拉疫情在本國蔓延並威脅到本國的支柱產業旅游業,摩洛哥已決定放棄承辦非洲杯。

  非洲足聯對摩洛哥“臨陣脫逃”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於是宣布取消該國國家隊的非洲杯參賽資格。與此同時,非洲足聯不得不抓緊為即將打響的非洲杯尋找新東家。

  難覓下家 新東道主暫無著落

  隨著摩洛哥宣布退出,由哪個國家來接手非洲杯成了棘手問題。照目前來看,體育場、交通、住宿等硬件設施達到承辦標准的國家並不多,敢冒險接過“燙手山芋”的國家更是屈指可數。

  最新消息稱,原本與非洲杯毫無關系的西亞國家卡塔爾有意接手非洲杯。卡塔爾此舉意圖非常明確,因為被確定為2022年世界杯舉辦地之后飽受質疑,他們希望通過在冬季舉辦一屆成功的非洲杯來向世人証明,卡塔爾同樣有能力在冬季舉辦世界杯。

  不過把非洲杯放到非洲以外的國家舉行,這樣突破常規的做法最終能否實現,目前還很難說。

  動機遭疑 非洲足聯為了創收

  雖然目前新的主辦國還沒著落,但在非洲足聯主席哈亞圖看來,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他絕對不會允許非洲杯因為埃博拉病毒肆虐這樣的社會原因而推遲。

  不過在很多外媒看來,非洲足協如此堅持的原因就是為了靠其創收。非洲杯是非洲足聯的經濟生命線,比賽期間的門票、轉播以及各種收入則是支持非洲足聯運轉的主要經濟來源。非洲足聯執行委員會成員康斯坦丁·奧馬裡的一番話讓人明白了這份堅持“背后”的原因。

  康斯坦丁·奧馬裡說:“推遲或者異地舉行比賽會讓非洲足聯陷入危機當中,合作伙伴和贊助商很有可能因此選擇不再與我們合作,這樣的結果是任何人都不願意看到的,可以說改期的影響超出了足球本身。”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