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十大高學歷球員:丹麥門將獲諾貝爾 國足鋒霸上榜

2014年11月25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大高學歷球員:丹麥門將獲諾貝爾 國足鋒霸上榜

資料圖:玻爾。圖片來源:中華讀書報。

  中新網11月25日電 近日,西班牙媒體披露,今年28歲的皇馬隊副拉莫斯在今年2月通過最后生態學和地理學的兩門考試,終於拿到義務教育証書。在被功利化的職業體育的大背景下,當今足壇中很少能出現學霸。但也有少部分球員是例外,他們不僅球踢得好,學歷也很高。

  門將成諾貝爾獎獲得者

  尼爾斯·玻爾是哥本哈根大學科學碩士和博士,丹麥皇家科學院院士,19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他通過引入量子化條件,提出了玻爾模型來解釋氫原子光譜,提出互補原理和哥本哈根詮釋來解釋量子力學,對二十世紀物理學的發展有深遠的影響。玻爾很愛踢足球,在進入哥本哈根大學后,他很快就成了哥本哈根大學足球俱樂部的明星守門員,他習慣在足球場上一邊心不在焉地守著球門,一邊用粉筆在門框上排演著公式。據丹麥AB隊史料記載,在一場AB隊與德國特維達隊的比賽中,德國人外圍遠射,玻爾卻在門柱旁邊思考一道數學難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