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虎豹兄弟同取大捷:廣東輕取青島 東莞大勝福建

2014年12月25日09:1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虎豹兄弟同取大捷:廣東輕取青島 東莞大勝福建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 實習生/溫啟豪)24日平安夜,廣東東莞銀行隊和東莞新世紀隊這對虎豹兄弟再次聯袂出擊。華南虎的對手青島隊三節比賽都派出全華班陣容,幾乎是主動繳械,最終以100比120不敵廣東隊,送給對手12連勝。烈豹也沒有遇到福建隊的太多抵抗,他們幾乎隻用了三節便把勝利收入囊中,最終以134比108戰勝福建隊。虎豹兄弟用同樣的勝利給廣東球迷送上一份聖誕大禮。

  哈達迪隻打了一節

  華南虎在2014年平安夜遇到的這支青島隊,是這些年來遇到的最強的一支青島隊。本賽季他們在名帥李秋平的帶領下,以三外援為班底,取得了令人意外的佳績。前22輪比賽,他們16勝6負排名聯賽第5,幾乎可以鎖定一張季后賽門票。雖然三外援的政策是球隊獲得佳績的基礎,但能成為目前CBA成績最好的三外援隊伍,青島隊自然有可取之處。

  作為“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自然在青島隊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此役他與易建聯的亞洲頂級內線對決也是一大看點。哈達迪本賽季場均得到20.4分和14.1個籃板,與阿聯場均26分、8.5個籃板的數據相當。

  有意思的是,當賽前被記者問到如何評價易建聯時,這位與阿聯在國際賽場和CBA賽場多次交手的伊朗球星,竟然沒有回答,隻說了一句“中國記者總喜歡問這樣的問題”。顯然,對於阿聯這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對手,伊朗人已經疲於回應了。

  本場比賽一開始,阿聯和哈達迪便在中場線上爭奪跳球,結果后者先出一手將球挑到本方半場。隨后哈達迪單打阿聯不中,接著阿聯強打對手也不中,不過他在哈達迪頭上摘下籃板完成暴扣。哈達迪此后手感回升,面對阿聯的防守連得4分,阿聯也用扣籃回敬。

  在哈達迪的嚴密防守下,拜納姆與阿聯屢試不爽的高空連線出現失誤,而阿聯接著也兩次破壞青島球員給哈達迪的傳球。兩人的對決在一攻一防中,頗有些針尖對麥芒的味道。

  據報道,在2009年亞錦賽決賽中,阿聯曾面對哈達迪的防守嘗試投射三分球,當時哈達迪做了個“請便”的動作,結果阿聯投籃偏出,中國隊最終也輸給了伊朗隊。此役阿聯在三分線外再次得到出手機會,這次面對哈達迪的防守,阿聯三分線外出手命中,總算用實際行動回擊了哈達迪。

  第二節比賽,青島隊竟然用全華班對陣廣東隊的雙外援陣容,一度讓人感覺兩隊穿錯了隊服。廣東隊逐漸掌握住場上的優勢,在半場結束時將分差擴大到15分。華南虎上半場三分球13投10中,命中率高達76.9%。

  下半場比賽青島隊也許是不想與華南虎硬拼,也許是為了鍛煉陣容,他們依然派出全華班陣容,廣東隊也輕鬆贏下了比賽。

  烈豹“雙殺”福建隊

  經歷了上一場慘敗於青島隊后,回到主場的東莞馬可波羅隊及時找回了狀態。

  在雙方最近的5次交鋒中,東莞隊贏下4場。而在本賽季首次交手時,東莞隊在客場大勝福建隊18分。本場比賽,東莞隊從一開始就掌握了主動權,福建隊僅抵抗了三節便被東莞隊拉開了分差。

  此役,福建隊兩位外援懷特和盧卡斯發揮不佳。作為球隊核心的盧卡斯全場僅得12分,與個人賽季場均21.1分的數據相距甚遠。所幸球隊的兩位內援王哲林和陳林堅表現出色,才致使福建隊沒有被東莞隊拉開太大分差。

  特別是王哲林,他在與國家隊隊友兼好友李慕豪的對抗中,屢次單打李慕豪得手﹔而在防守端中,王哲林也能很好地保護球隊的籃板球。全場比賽,王哲林共獲得了27分和10個籃板,而反觀李慕豪隻取得了6分和5個籃板,可以說在與對手兼好友的對抗中,王哲林取得了完勝。

  下半場比賽,手感火熱的東莞隊球員沒有再給對手留下太多的機會。迪奧古彌補了布朗狀態不佳的缺陷,砍下了全場最高的29分。第三節結束時,東莞隊就確立了19分的領先優勢,比賽也基本提前進入了垃圾時間。

  值得留意的是,26日晚CBA將迎來一場重頭戲,東莞新世紀隊將與佛山農商銀行隊上演“廣東德比”,兩隊目前分列積分榜的第10與第8位,對於志在沖擊季后賽資格的兩支隊伍來說,這都是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

(來源:南方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