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赛前发表讲话 易建联让球迷成为“最佳第六人”

2013年03月28日07:4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上一场比赛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11个篮板球的数据,是宏远队在进攻端最猛的火力点。昨天山东队有意收缩防守,而且长时间使用吴珂和陶汉林两名肌肉男,使得易建联昨天的得分有所下降。虽然数据下降到了13分和10个篮板球,不过他在场上依旧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

在昨天早上的训练课上,易建联穿上了一件印有“晒冷”字样T恤,这是一个广州话俚语,意思是全力一搏。他昨天也的确率领球队做到了这点,昨晚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在最为关键的第三节中,他的两次大力扣篮还是非常长士气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开始前易建联向现场球迷发表了短暂的讲话:“希望球迷在加油打气的时候可以大声一点,可以卖力一点,毕竟这场比赛或是这个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了。”其实在易建联之前,现场的主持和主帅尤纳斯都发出过同样的呼吁,但是球迷的响应并不热烈。不过易建联“出马”后情况就大不相同了,观赛过程中一向比较含蓄的东莞球迷昨晚终于给力了一回。每当山东队球员罚球时,球馆内马上嘘声雷动,看台上全是充气棒在摇晃,山东队的罚球命中率因此大受影响。昨晚山东队罚球23投13中,命中率刚过50%,远低于宏远队的76.6%。(冯爱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