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总决赛首次实现4比0横扫 广东队夺CBA第八冠追平八一

2013年03月30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CBA本土头号球星易建联举起至尊鼎。本版图片/Osports

  比赛还剩2分钟,大局已定的广东队已经开始在替补席上庆祝,执行主教练尤纳斯分两次将主力球员换下。“换苏伟”的喊声再一次在山东体育中心响起,苏伟站了起来,耸了耸肩膀,不想上场,尤纳斯只能让王仕鹏再次返场。94比74,广东队昨晚再一次战胜山东队,以4比0的总比分第8次获得CBA的总冠军。

  山东队并非不想在主场搏下一场胜利,他们整场比赛一直苦苦追赶比分,第一节落后9分的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平。第二节,落后10分的山东队又将比分追了回来。下半场,广东队依然保持领先优势,但10分的分差再一次被追了回来。三起三落,广东队渴望早点结束这个系列赛,4比0的比分不仅可以创造CBA的一个历史,更可以让他们的总冠军次数追平八一队,现实一点就是球员可以多放几天假。

  末节开局,广东队扩大防守再一次让山东队乱了方寸,他们以一波7比0的攻势彻底击垮了主队。砍下全场最高24分和13个篮板的易建联获得总决赛MVP奖杯,他赛后笑着举起了CBA至尊鼎。(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