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易建联成就本赛季MVP“大满贯” NBA和CBA将争抢阿联?

2013年03月30日08:35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对于总冠军常客的易建联,收获第一个CBA奖杯的尤纳斯喜出望外。 孙苌青 摄

  “我欠这座城市一个总冠军,现在我做到了。”昨晚,在为广东获得第八个CBA总冠军后,易建联这样说。当阿联高举总决赛MVP奖杯的那一刻,他创造了一个纪录,成为继1999—2000赛季的王治郅后,13年来第一位单赛季独揽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和总决赛MVP的“大满贯”得主。

  “MVP是属于全队的荣誉”

  “我欠这座城市一个总冠军”,易建联一直把这句话当做其努力的推进剂。上赛季,阿联曾短暂回归,但仅仅打了3场比赛后就重返NBA加盟了达拉斯小牛,此举让广东队实力大大受损,北京队也趁机拿下了当赛季总冠军。所以本赛季开始前当广东队将在NBA几乎打不上球的易建联召回时,也给了阿联一个“还债”的机会。

  “这次我帮助广东拿到第八个总冠军,这代表了我们的信念、团队精神。我实现了承诺,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我的队友,以及那些支持我们的球迷”,29日夺冠后,阿联舒了一口气。

  经过历练的易建联,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会扣篮的毛头小子,总决赛四场比赛,阿联充分发挥了多面手角色,他既是球队倚重的重炮,也可以变身蓝领,在防守端尽职尽责。黄金男篮球员阿巴斯与其多场对位深有体会,阿巴斯说:“易建联真的无法限制,他还是赶紧回NBA去吧。”昨晚,易建联贡献24分、13个篮板,在攻防两端都无懈可击,毫无争议地加冕了总决赛MVP。不过在阿联眼中,这些个人荣誉所带来的喜悦,远不及重夺总冠军那般强烈。“MVP是属于全队的荣誉,我只在乎总冠军,”易建联说。

  “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CBA已经明显不存在任何挑战,在率领广东登顶后,关于易建联未来何去何从的话题又重新被人们提起,但阿联在接受采访时却巧妙地避开了这个问题,“赛季结束了,我现在太累了,只想好好休息休息。”

  在阿联夺得常规赛MVP后,就有消息称有NBA球队准备从CBA挖人,易建联就是重要目标之一。看看目前在凯尔特人打得风生水起的兰多夫以及阿联前队友威廉姆斯,就足以让人相信目前的易建联重新立足NBA并非难事。

  在率队夺冠后,宏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将赴立陶宛国家队主帅位置履新,有消息称尤纳斯很有可能将易建联介绍给他曾经执教过的希腊联赛球队,不过目前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在广东队主帅杜锋的计划里,阿联是球队未来的重要拼图,他肯定不想让爱徒走。不过从网上的呼声看,希望阿联走出去挑战自己显然已经成为众望所归,他究竟是留在CBA还是回到NBA,机遇也许是决定因素。

  谈到CBA和NBA的不同,易建联这样说:“NBA的经历很宝贵,CBA进步也很大,我回来后能明显感受到这种激烈程度。总决赛我们虽然4:0赢了山东,但这是因为他们年轻球员很多,大赛关键时有些怯场,所以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张卫波 李康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