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赢下春节前最后一战结束三连败 上海男篮重返前五

见习记者 谢笑添

2014年01月27日09: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重返前五(附照片)

  杜比(右)成为获胜最大功臣。Osports

  一波三连败,令上海男篮本应乐观的季后赛形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此番面对位列联赛倒数第四的佛山队,近况不佳的“大鲨鱼”不容有失。昨晚CBA联赛展开第28轮争夺,上海队主场114比106战胜佛山队,重返联赛前五。

  中场休息时,上海男篮为球队代理主帅王勇举行了退役仪式。谈起已成过去的球员时代,这位年仅28岁的少帅多次哽咽,“怀念能扣篮的那段时光,自己很想打下去,但因为膝盖的伤势,我无法再继续坚持。”

  也许是受到了动人场面的鼓舞,上海男篮一改颓废状态,重新拾回球队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此役,全队共抢得46个篮板,比对手多出7个,其中还包括20个前场篮板。此前梦游多场的外援组合昆西·杜比与达内尔·杰克逊也重新找回了手感。在上一场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两位外援合计出手52次,命中率却不足两成。然而昨晚,他们却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杰克逊得到30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杜比更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1分,其中包括7记三分。

  佛山队老帅蒋兴权赛后将失利归咎于球队糟糕的防守和无谓的失误。“我们队的防守从开始就存在问题,对于杜比的左手防得不好,进攻当中又失误太多。如果下半时没有那么多失误,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此役是上海队春节前的最后一战,球队将于2月5日客场挑战山东队。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