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速男篮不敌新疆遭遇三连败 季后赛形势不乐观

2014年12月08日14:0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速男篮不敌新疆遭遇三连败 季后赛形势不乐观

  本报记者 刘伟 实习生 张丛剑

  高速男篮在输球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山东对阵新疆,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然而作为主队,高速男篮却没有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面对新疆队从一开始摆出的铜墙铁壁,高速男篮始终没有找到破敌之策,比分始终处于落后,分差最大时几乎落后30分,最终主场再度饮恨。在88:112输掉这场比赛后,高速男篮遭遇三连败,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已经变得不太乐观。

  此前,战绩并不理想的新疆队第二次更换了小外援,并请回了前主帅崔万军,试图重振旗鼓。在崔万军执教的前两场比赛里,球队一胜一负。赢球很惊险,并且颇有争议;输球是被绝杀,显得挺窝囊,且小外援特尔费尔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主帅,还是刚刚到队的小外援,都迫切想通过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渡过难关。

  高速男篮的境遇再明显不过,为了冲击季后赛,为接下来两个客场之旅开个好头,球队必须拿下新疆,所以这样一场比赛,赛前也被媒体比作两只“饿虎”之间的决斗。为了目睹这样一场比赛,省体几乎座无虚席,场内不仅有山东球迷,还来了不少客队的拥趸,双方球迷在看台上也较起了劲,扯着嗓子比谁的加油助威声高。

  然而比赛真正的走势,没有剑拔弩张,因为高速男篮自始至终就没有对新疆构成太大的威胁。在新疆队高强度的防守下,高速男篮的进攻被分割得支离破碎。尤其是内线兵多将广,攻守都很有层次的新疆,让高速男篮吃尽了苦头。整场比赛,菜鸟周琦送出了6次封盖,布莱切在内线更是予取予求。

  半场过后,高速男篮已经落后了21分,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坑,球队无力填满。“之前球队输了几场球,队员压力比较大,本场比赛大家都很重视,但还是输在了对抗上,对方的防守破坏了我们的进攻,而对手的进攻打得比较容易。”巩晓彬表示,“新疆队对比赛局面控制得比较到位,山东队现在人员偏少,球员起伏比较大。”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高速男篮以8胜8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1。目前上半程比赛还有三场结束,如果高速男篮能拿下江苏同曦和天津,输给辽宁,战绩将为10胜9负。上赛季晋级季后赛球队胜场为20个,按照惯例,本赛季在场次增多的情况下,要想晋级季后赛,胜场至少要在22个以上,这意味着在下半程球队要拿下12个胜场。下半赛程高速男篮有11个客场,8个主场,要完成这个任务,难度挺大。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