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火箭季后赛又碰开拓者 历史战绩火箭占优

2014年04月15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季后赛又碰开拓者

昨天开拓者在主场和金州勇士展开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飙分大战,最终开拓者通过一个加时赛以119比117击败了勇士,至此他们已经锁定了西部前五的位置,而他们季后赛的对手也已经确定,正是目前排名第四的火箭,这两支球队时隔5年之后首次在季后赛中相遇。

开拓者目前排在西部第五,领先第六名勇士三场半,但是目前勇士只剩下两场比赛,这就意味着开拓者不论后面战绩如何,都不会掉到第六名,而其距离排在西部第三的快船也有三场半的差距,所以他们也无法完成超越,只可能停留在四、五名。领先开拓者半个胜场的火箭也是同样的情况,因此他们已经确定将在季后赛首轮和开拓者相遇。

要说起火箭开拓者的渊源,不免让人想到5年之前,当时姚明率领的火箭队在老将穆托姆博受伤、职业生涯报销的情况下,仍然击败了拥有奥登、阿尔德里奇和罗伊的开拓者,挺进第二轮。不过在第二轮对湖人的比赛中,姚明也遭遇了伤病,火箭没能更进一步。这是姚麦时代火箭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他们唯一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很多中国球迷都对那一幕记忆犹新,也正是那个赛季,姚明的受伤诱发了他职业生涯的结束。历史上,火箭一共和开拓者有过三次季后赛交手,除了2009年那一次,还有1994年和1987年,当时火箭队还是奥拉朱旺的时代,不过相同的是这三次都是火箭笑到了最后。

现在火箭仍然握有一定的优势,他们领先开拓者半个胜场,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只要他们赢得一场,就可以保住自己西部第四的位置,确保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早已锁定了联盟第一的马刺,客场挑战主将全部赛季报销的鹈鹕,如果火箭赢下其中的一场,即便开拓者赢下了最后主场对快船的比赛,他们也将凭借彼此间交手战绩上的优势排在开拓者之前。常规赛两队的交手记录为火箭3胜1负,占据主动。

开拓者主帅斯托茨现在已经着手让球员们找找季后赛的感觉了,昨天与勇士的大战就有点季后赛的味道。斯托茨说:“赛前我就告诉球员们,我认为这场比赛将会是季后赛的预演。虽然现在还没到季后赛,也没必要把比赛弄得跟季后赛的氛围一样,但是我觉得两支球队都非常渴望胜利,你能看到这两支球队都特别努力,季后赛强度还会提升,但我认为这场比赛是我们为季后赛做的很好的准备。”(周赫)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