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全国攀岩锦标赛马自达包揽三金

2014年12月08日13: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5至7日,代表着国内攀岩最高水平的“搜狐杯”第22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北京首体攀岩馆举行。作为2014年国内攀岩比赛的收官之战,本次比赛吸引了120余名全国高手同场竞技,其中,世界冠军何翠莲、亚锦赛双料冠军仁青拉姆等著名选手悉数参赛;在“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新锐选手也首次出战,更有业余攀岩高手在攀石竞技赛场一展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的马自达包揽了男子难度赛、速度赛和攀石赛三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来自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代表队的仁青拉姆延续了11月上旬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的强劲势头,在本次全锦赛中继续岩壁上的辉煌,包揽了女子难度赛、攀石赛冠军,并在速度赛中获得季军。

年轻选手蒋融、牛笛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蒋融获得了女子攀石赛亚军,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的牛笛获得女子难度赛亚军和攀石赛季军。

北京白河、河南新乡万仙山、广西阳朔、贵州紫云格凸……与这些具备丰富岩壁资源的地区相伴而生的是我国大批民间攀岩爱好者,他们是我国攀岩运动的推动力量。本次全国锦标赛特意为这些民间高手提供了一试身手的舞台——在攀石项目比赛中特设了业余组别。

“在全国锦标赛中增加为业余选手设置的比赛是我们2013年的尝试,无论是在赛事观赏性还是群众参与程度上,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延续了这一做法。这次比赛共有近60人参加了业余组攀石比赛,是专业组三个项目人数的总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功管理中心攀冰攀岩部主任丁祥华介绍说。在6日下午的业余组攀石决赛中,谢月、曾丹和夏炜烨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王保有、范毅和才长喜获得男子组前三名。

青少年是攀岩运动发展的坚固基础,攀岩运动同时也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升与性格塑造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在2014南京青奥会上,攀岩得以进入运动实验室,不仅来自各国的运动员纷纷现场体验,而且也受到了包括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内的众多官员与媒体的关注。事实上,我国一直非常注重攀岩在大众尤其是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

青少年攀岩活动的推广已经进行了6个年头,“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更是拓展到全国50个城市,88个站点,共有3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最终,共有12名“希望之星”从各个年龄段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适龄的选手逄润麟、黄迪翀、张悦彤也参加了本次全国锦标赛,在成人的舞台上展露锋芒。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极度体验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北京山岳首攀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搜狐公司为本次比赛独家冠名赞助,并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这是继2013年之后,全国攀岩锦标赛再次携手搜狐。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表示:“搜狐公司的文化流淌着登山的文化,攀岩体现了搜狐的文化内核。搜狐公司也会致力于推动登山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提高,让中国的登山勇士站在更多的高山之巅。”

作为本届大会的主赞助商,搜狐公司从创立初期开始,就积极参与各项户外公益运动。在搜狐公司内部,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一种健身风潮。在搜狐媒体大厦一层的东侧,竖立着一块高9米、宽9米的人工仿石攀岩墙,员工们在工作之余经常攀爬岩壁,第一届搜狐员工攀岩比赛就在岩壁落成的2013年成功举行。搜狐技术部的新入职应届毕业生,一年内会进行两次徒步穿越活动;搜狐汽车、搜狐焦点、搜狐公益、搜狐户外等频道的员工也会不定期地组织登山户外活动。在赞助体育赛事方面鲜有动作的搜狐公司,连续两年冠名赞助全国攀岩锦标赛,不仅是搜狐与登山深厚感情的体现,更是企业文化中勇敢向前的基因使然。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