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攀岩)全国攀岩分站赛拉萨站落幕 4项比赛西藏选手获3项冠军

2013年07月05日22: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拉萨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京品、王昀加)5日结束的全国攀岩分站赛拉萨站攀石赛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手李北基获男子组冠军,西藏运动员仁青拉姆获女子组冠军。至此,全国攀岩分站赛拉萨站正式落下帷幕。在本站比赛的4个项目中,西藏运动员将3项冠军纳入囊中,仁青拉姆也成为女子攀岩难度赛和攀石赛的双料冠军。

  “今天是我拿到的第一个全国攀岩分站赛冠军,西藏是我的福地,下一步我将挑战全国锦标赛。”刚刚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录取的18岁的李北基凭借稳健表现,在4条线路保持领先,最终问鼎冠军。

  西藏运动员仁青拉姆4日刚刚赢得女子攀岩难度赛的冠军。5日她延续了良好状态,发挥稳定,摘得攀石女子组的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她很感谢教练对她的培养,以及家乡观众对她的鼓励,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当天的攀石比赛上,选手瞿海滨、游嘉俊分获男子组二、三名,牛笛、蒋融分获女子组二、三名。

  国家攀岩队主教练、本次比赛主定线员赵雷评价说,当天攀石比赛女子组的表现完全在定线员的预料之中,而男子组由于比赛时间是中午,总体发挥不是特别好。

  “除了中午运动员很少比赛的影响外,竞争过于激烈也对男子组的发挥带来一定影响。”赵雷分析说,前面出场的运动员没有完成线路,给后面出场的运动员造成很大压力,几名选手都止步于终点前。

  赵雷高度评价了男子组冠军李北基的表现。“李北基代表了我国攀石的新生力量,从进决赛到拿冠军,他的进步很快。”

  当天的攀石比赛上,4日刚刚获得男子攀岩难度赛冠军的西藏运动员索朗加措发挥欠佳,没能进入前三甲。“攀石比赛一个细节处理不好,都会让名次发生很大变化,”赵雷说,“此次攀石决赛的线路设计更接近于国际赛事线路风格,但比赛有时候不仅是攀爬能力的体现,更多的是一种平衡,尤其是对线路的解读和处理,这对运动员的思考要求更高,因此结果变化也很大。”

  赵雷称,考虑到高原环境运动员体力消耗相对较大,此次攀石比赛的线路设计降低了难度,更具备观赏性。

  本站赛事是正在拉萨进行的“纪念人类首登珠峰6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14支代表队的4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站赛事。(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