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藏第六届高山职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13年12月26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第六届高山职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新华网拉萨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昀加)为期一个月的西藏第六届高山职业技能知识培训25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对西藏登山从业人员的登山理论知识进行了更新完善,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

  据介绍,2008年西藏举办了首届高山职业技能培训,从此培训成为西藏登山界每年冬季的重要例行活动。今年,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管理中心、西藏圣山登山探险公司、西藏登山学校的150多名登山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数量达到历年来新高。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队、国际野外医学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大学的国内外专家教授以及知名摄影师、探险家、山友、媒体人为西藏登山从业人员授课,内容涵盖高山救援、高山医学、高山气象、高山摄影、环境保护、登山文化等领域,培训课程为历年最丰富。

  其中,高山救援课程占到今年总学时的三分之二,表现出高山救援对西藏登山事业的重要性;本次培训首次将高山摄影重点纳入课程,旨在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将大自然的壮丽景色更好地展现给世人,激活和挖掘边缘产业。

  参加培训的西藏登山队队员扎西次仁表示,通过众多专家带来的登山安全教育、雪崩搜救、野外救护等知识,结合近年的登山实践工作,他进一步意识到:一个细节的疏忽,有时会给整个登山活动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要时刻注重细节,做好每一件小事。

  圣山公司总经理次仁桑珠表示,登山运动为西藏赢得了无数荣誉,登山是世界了解西藏的名片。然而荣誉属于过去,知识需要更新,西藏登山事业的发展需要登山从业者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