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沂山首屆國際百公裡山地挑戰賽舉行

2013年05月21日17: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時值中國旅游日,“國人服飾杯”2013中國沂山首屆國際百公裡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於5月19日在山東省臨朐縣沂山風景區舉行。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戶外探險代表隊的運艷橋和北京飛迪斯體育代表隊的東麗分別以10小時45分59秒和12小時39分33秒的成績奪得男、女100公裡挑戰賽冠軍。來自雲南玉溪的李永遠和重慶市大渡口區長跑協會的張輝驥分別以4小時09分53秒和5小時34分18秒的成績奪得男、女50公裡挑戰賽冠軍。

本次比賽動挑戰賽將旅游活動與體育競技結合,是一項國際最高水平山地戶外運動比賽之一,被列為2013年度山地戶外運動A級賽事。這也是國內規模最大、路線最難、參賽選手水平最高、國外選手數量最多的百公裡挑戰賽。來自世界各地300多名運動員(包括16位外籍頂尖高手)參加專業組比賽,為大家展示他們的速度和耐力﹔1000余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加群眾組活動。比賽分男子、女子50公裡組,男子、女子100公裡組和群眾6公裡組。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山東省體育局、濰坊市人民政府主辦﹔濰坊市體育局、臨朐縣人民政府等單位承辦﹔臨朐縣體育局、沂山風景區管委會等單位協辦。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