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临夏山地挑战赛:打造中国条件最艰苦山地赛

2013年07月03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中国·临夏(黄河三峡)超级六项山地户外挑战赛新闻发布会3日在京举行,该赛事将是中国最艰苦的山地户外挑战赛。

  本届赛事将于8月3日至4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比赛全程约270公里,赛程历时2天,将邀请国内外20支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队伍参加比赛,每天依次完成多种项目,用时少者获胜。

  主办方称,本次比赛汇聚了“横渡刘家峡”、“黄河三峡皮划艇”、“临夏穿越山地自行车”、“和政考古探险”、“松鸣岩速降”、“莲花山攀登”六大特色山地户外项目的比拼。赛事融观赏性、参与性、刺激性、探险性于一体,是中国目前连续比赛距离最长、单日比赛强度最大、赛程最艰苦的山地户外挑战赛。

  赛事组织者之一,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指出,选择在临夏举办“超级六项挑战赛”,考虑到的是临夏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文化积淀。他说,临夏州地处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带,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奇秀险峻的自然景观。同时,临夏还具有西北独特的民族文化优势,是西部仅有的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

  他说:“中国·临夏超级六项山地户外挑战赛”通过六项山地户外运动项目有机结合贯穿于临夏,打造出一条精品体育体验旅游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