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户外运动)高原挑战赛“传奇夫妇”率红牛队夺冠

2013年07月07日22: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7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国内海拔最高的山地户外多项赛事“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7日在昆明轿子山落下帷幕,由“传奇夫妇”乌斯海尔夫妇与排祖拉、巴特孟开组成的红牛户外队以17小时1分11秒的成绩问鼎冠军。

  由于今年比赛的难度大幅提升,全部20支参赛队中仅有13支队在24小时内完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昆明蜂鸟队及云南跑吧队获得。

  此次高原挑战赛面向广大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项目有34公里跑骑交替、27公里越野跑、19公里定向越野翻越轿子山以及岩降、溜索等技巧项目和射弩等民族项目,总长度由往年的60公里增加到80公里,比赛的难度和挑战性比以往有大幅提升。

  拥有多项国际顶级户外赛冠军头衔的理查德·乌斯海尔赛后说:“比赛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得多,这绝对是一项高水平的户外赛事。”

  6日下午4时,本次挑战赛在昆明市转龙镇政府广场鸣枪。在3公里越野跑的短暂“热身””后,长达34公里的跑骑交替项目让不少参赛选手吃尽了苦头。这段赛程不但需要持续上坡,而且在跑和骑两项目的频换交替过程中,腿部抽筋的问题频频出现。运动员到达大箐垭口的换项点后,开始24公里越野跑。当晚9时50分,红牛户外队于夜色中首先抵达当晚的强制休息区——轿子山四方景。

  7日一早4时50分,经过了7小时强制休息的红牛户外队开始进行19公里的轿子山翻越。这也是本次比赛的另一个难点,需要依靠地图、指北针、GPS等设备找到7个打卡点,并完成岩降、溜索等项目,而始终弥漫的大雾以及山区的降雨无疑使比赛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最终,红牛户外队率先通过了全部考验,成功夺冠。

  作为在国内举办的多项世界级户外赛事的总裁判长以及线路设计者,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的魏军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率北京酷赛队获得第四名。(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