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60秒快速入睡法

2014年08月15日13:35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0秒快速入睡法

  精神緊張或心神不寧時,很容易造成徹夜難眠。對此,美國《健康》雜志支招,讓你在60秒內放鬆,讓內心恢復平靜,幫助入眠。

  盯著天花板

  仰視天花板發呆,會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有助於降低血壓,讓呼吸更加平順。同時,緩慢倒數60個數,也能幫助集中精神,排除雜念。

  寫下煩惱事

  心裡有事睡不著覺,思緒往往如一團亂麻。內心不平靜,身體也難以得到休息。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先把這些困擾自己的問題寫在筆記本上,提醒自己,把擔子暫時從身上卸下來,休息好了,才有更充足的精力面對一切。

  深呼吸10次

  深呼吸能放慢心率,使身體平靜下來。需要提醒的是,吸氣時要用鼻子,吐氣時用嘴巴,盡量將氣吐盡,重復10次,同時,注意力集中在胃部的起伏、呼吸吐納上,有利於排除雜念,安然入睡。

   想象漫步雲端

  境由心生,偶爾拋開日常的壓力和煩惱,閉上眼睛,想象自己飛揚在雲端,神游向往之地,或回味過往美好的瞬間,感受當時的所見所聞,當內心產生美好的感覺時,身體也會接收到這種暗示。

  放鬆每寸肌肉

  壓力大時,身體也會在無意間收緊肌肉,導致疼痛或不適。因此,若是躺在床上不管什麼姿勢都覺得不舒服,就應該起身活動一下,做做伸展運動,伸伸腰,扭扭脖子,讓肌肉得到舒展,緩解焦慮。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