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中國隊不設獎牌目標 希望運動員廣交好友

朱翃 鄭昕

2014年08月14日08: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不設獎牌目標

昨日中午12點40分,隨著G1次列車緩緩駛入南京南站,中國青奧代表團除籃球足球項目以外的130余名隊員、教練員抵達南京。

“在來到南京之前,我們的隊員、教練員已經在北京集結並進行了為期4天的培訓,對大家在競賽紀律、精神風貌、待人接物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中國青奧代表團官員常耀向記者介紹說,“按照青奧會的宗旨,這次我們對隊員們的成績沒有作硬性的規定,主要希望他們在青奧會過程中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們友好交流,廣交朋友。”

中國手球隊選手楊崟接受採訪時說:“我出生在上海,以前來過南京很多次了,但來這裡能參加國際大型賽事,還是感覺很興奮。手球的比賽還有好幾天才開始,我們進入青奧村可以一邊適應生活,一邊訓練,還要參加各種文體活動。”

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除了在比賽中展現自身良好的競技狀態和精神風貌外,他們還要爭做對外交流的小使者,向各代表團的運動員們介紹中國青少年運動的發展和中國人對奧運理念的理解與發揚。隊員張志豪說:“我們希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支持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