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10條白領最要命的飲食習慣

2014年08月15日13:37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條白領最要命的飲食習慣

忙碌的辦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飲食習慣,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這些疾病找上門時,方知是平時飲食壞習慣導致。

不吃早餐

指控:嚴重傷胃,使你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顯老”。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對7000個男女的長期跟蹤后發現,習慣不吃早餐的人佔到了40%,而他們的壽命比其余60%的人平均縮短了2.5歲。而另一所大學在一次對80~90歲老年人的研究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共同點之一是: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晚餐太豐盛

指控: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通常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嗜飲咖啡

指控:1.降低受孕率。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2.容易患心臟病。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臟功能發生改變並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3.降低工作效率。

宴席不離生食

指控:導致各種寄生虫病。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