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养生:一日之计在于晨 健康减肥从早餐开始

2013年10月18日13:2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一日之计在于晨 健康减肥从早餐开始(图)

  我们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作为一天中第一顿正餐,对健康十分重要。但是,记者从一份针对都市人群的早餐情况调查中看到:43%的人经常吃,20%的人偶尔吃,37%的人则经常不吃。在吃早餐的人群中有近70%的人吃早餐是“随便吃点”,“营养搭配”在大多数人的早餐食谱内几乎没有体现。

  “早餐不规律,经常不吃,或随便应付下”成为了很多人“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健康专家指出:胆结石患者中,约有90%以上的人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造成胆结石的主要原因是人体空腹时间过长,胆汁分泌减少,久而久之,胆囊内浓缩的胆汁就会引起胆结石的发生。

  不吃早餐除了对健康有危害之外,“发胖”的概率也会增加,影响都市人群的健康。来自碧生源的减肥专家李女士指出:从国家体重控制中心登记处得知,那些成功减肥14公斤以上,且保持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人,往往把早饭作为他们减肥并保持身材的重要手段之一。

  国家体重控制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更具说服力,通过对2959名参与者的调查,有78%的人每天都吃早餐,只有4%的人从来不吃早餐。研究者声称,早饭能够有效地降低饥饿感,有利于持续减肥,同时还能提供主要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

  那么如何给自己安排一顿营养又健康的“减肥早餐”呢?碧生源减肥专家李女士告诉我们:一份好的早餐,应该包含谷类、肉类、奶制品以及蔬果4大类。其中,谷类可以很快分解成葡萄糖,能迅速提供活力,不过谷物类消化比较快,很容易在繁忙的上午就消耗殆尽,不到中午就会饿,所以早餐中一定要适当摄入蛋白质与脂肪,这样才能为自己一上午的工作“加满油”。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