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美国《健康》杂志总结 8种性格影响体重

2014年01月14日13:23    来源: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性格对体重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美国《健康》杂志1月2日刊文,介绍了8种不同性格对体重的影响。

  1.冲动任性型。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阿特·马克曼认为:冲动任性的人可能自制力较弱,他们难以拒绝零食或美食的诱惑,因此容易冲动的人,应尽量少储备垃圾食品,并在工作期间少吃零食。

  2.可靠和值得信赖型。总是准时、遵循规则,意味着你是个认真负责的人,这会让你更容易坚持合理的饮食和健身计划。但因为考虑得多,如何制定减肥计划反而成了最大的困惑。解决方法就是直接告诉这类人怎么做。

  3.情绪容易波动型。这种人比较极端,总认为事情要么很好,要么很差。他们中的有些人是情绪化的进食者,即越是激动兴奋,就吃得越多。因此这些人要学会掌握自己情绪的波动模式,尝试用更健康的方式来排解压力,克服情绪的大起大落。

  4.安静型。喜欢处于安静环境中看书的人更容易减肥成功。《聪明的解决方案:基于大脑的最佳性能方法》一书的作者海迪·汉纳说:“性格内向的人考虑问题时较为周到,不容易冲动,这就让他们能更为理性地考虑各种选择。”

  5.喜欢社交活动型。喜欢交际的人倾向于把所有压力积聚到一点后再爆发。这种人更容易在人多的地方感到愉快。而这种愉悦会让他们在参加饭局时吃得更多。马克曼建议,这类人应尽量尝试让自己处于不涉及食品的社交场合中,这或许会减少他们摄入的食物量。

  6.严于律己型。这类人不会轻易饶恕自己犯下的错误,会坚定地执行健康饮食方案;而缺乏自律的人在不慎出错后,情绪上会出现强烈的负面反应,继续暴饮暴食,使体重飙升。

  7.以自我为中心型。在减肥时,自我一点并不是坏事。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倾向于从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就会让他们在减肥时更有动力。另一个方面,乐于助人的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别人身上,因而导致了自己在减肥时执行力较差。

  8.随和型。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随大流的人普遍身材较瘦,但在某极端情况下可能会适得其反。随和的人害怕自己的失败导致别人的失望,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反而难以将减肥计划付诸实践。▲

  (王  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