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球员马库斯渴望重回山西 称吸食大麻为治胃痛

2013年01月01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太原1月1日电 (胡健)在美国球员马库斯·威廉姆斯被中国篮球协会查出吸食大麻后,处在悔恨期的马库斯1日表示,希望下赛季可以重回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效力山西男篮,而他声称吸食大麻确为治疗胃痛。

  当日上午,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就马库斯·威廉姆斯违规吸食大麻事件召开新闻通气会。声明中表示,所有球员要吸取教训,加强对球员,特别是外籍球员场外生活的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全队也将即日开展反兴奋剂教育。

  山西中宇俱乐部在接到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马库斯尿检呈阳性的通知后,立即对其进行内部停训、停赛的处罚。此后,马库斯表示服从篮协处罚决定,并向球队进行了检讨,向俱乐部、教练、队友道歉,为给俱乐部带来的损失表示懊悔。

  与此同时,马库斯也第一时间向中国篮协递交了自述文件,对其吸食大麻的原因进行阐述。“我在美国有长期胃痛的毛病,我所食用的医用大麻,只对我的胃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与吉林队比赛前,我胃疼得厉害,所以就服用了少量大麻。”

  对于给CBA品牌形象造成的不良影响,马库斯表示真诚道歉,承诺将不会再犯类似错误,将继续努力训练,希望CBA能再次给他机会。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希望下赛季马库斯可以重回山西队,与查尔斯携手再创“裤衩组合”。

  美籍球员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甘尼斯是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两年前引进的外援,两年内他们场均贡献60分,是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中各支球队都不可小觑的进攻组合。因二人音译名字中的“库”、“查”为中国汉字“裤衩”的谐音,又被球迷诙谐地称之为“裤衩组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