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前六名将与聂卫平过招

2013年01月05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西安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海峰)第26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5日晚将在西安开幕,获得前六名的业余棋手可与“棋圣”聂卫平率领的国内顶尖职业选手过招。

  这项国内高水平的业余围棋赛事由中国棋院、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体育新闻学会主办,本届比赛由西安晚报承办,西安市围棋协会、西安棋院协办。比赛从5日起进行至13日,50支棋队的150名业余高手将进行激烈争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申报业余7段、专业初段(年龄在25岁以下),并获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锦标赛资格,二至八名可申报业余6段。

  据主办人员介绍,本次参赛的各支棋队水平非常高,其中有不少世界冠军,实力最强的是新民晚报、北京晚报等传统强队,新民晚报队实力比较突出。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束后,“棋圣”聂卫平将率领时越、朴文垚、谢赫、江维杰、檀啸等高手,与获得前六名的业余棋手进行六盘职业、业余大战。在近三年的对垒中,职业棋手已连续败北,中国棋院此次特意派出顶级选手,目的就是为职业队挽回颜面。不过按照现在业余选手的水平,职业选手想在西安扳回一城,难度不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