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金城达喀尔车队顺利完成摩托车组马拉松赛首个赛段(图)

2013年01月12日18: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金城达喀尔车队顺利完成摩托车组马拉松赛首个赛段(图)

人民网阿根廷萨尔塔1月11日电 (记者 杨铁虎)11日下午,中国金城车队两名车手顺利完成了当天的马拉松赛赛段,抵达临时营地。

达喀尔组委会决定,第35届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11日-12日的比赛采取马拉松赛制,并且延续以往的传统:车手完成第一日的比赛后,集中到临时营地,禁止后勤支援。首个马拉松赛赛段为智利的卡拉马(CALAMA)-阿根廷的萨尔塔(SALTA),全长768公里,首名车手的发车时间为11日凌晨4时30分。

根据比赛的变化,中国金城车队制订了新的应对策略,要求车手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车手应控制速度,谨慎行驶,安全第一。疲劳时要适当休整;

二是面对漫长而复杂的赛道,车手心里上要树立必胜信心,冷静应对,不要错过打卡点;

三是车手要带好备用品和工具,能够做到车辆的简单维修。

四是车手要及时加油。两天赛道上有7个加油站,不要错过加油点。

11日晚,中国金城车队后勤保障车辆冒雨抵达阿根廷萨尔塔。新大营设立在一处公园内,车队暂时告别了沙土的侵扰。

中国金城车队执行总监张宏庆在此间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会通知,12日的马拉松赛道又有临时改变,车队根据新情况,已与临时营地的车手帕布洛和魏广辉进行了沟通,进行了相应的布置,争取完赛。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