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高额奖金备受选手亲睐 首轮出局也能拿18万

2013年01月14日17: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四大满贯有着超过百年的革命友谊,但里头的明争暗斗一直没有停止过,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每年的奖金PK。

  虽然澳网是四大满贯中最年轻的,但它在奖金上从来都是出手最阔绰的,如今它已经成为不少网球选手的最爱,这也让其它三大满贯压力山大。今年澳网更是一步到位,秒杀一切——总奖金额创纪录地提升400万澳元到3000万澳元(约3100万美元)。如此大的加薪幅度,也难怪ATP会对美网区区400万美元的涨薪幅度相当不满意了。

  根据这份收入分配表,最大的改变来自前三轮选手的福利。首轮出局的选手将收获2.76万澳元的奖金,相较去年足足提高了32.7%,第二轮、第三轮出局球员的奖金数,分别将获得36.6%以及30%的提升。

  2.76万澳元约为18万人民币,相当于不少网球选手一年的收入,对不少低排位的选手来说,这可是打多少个低级别的比赛都赚不到的,也难怪来到澳大利亚,每一个参赛的人都乐呵呵的。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