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达喀尔拉力赛赛程已过半 117名车手中途退出

2013年01月15日16:49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赛程已经过半。尽管第八赛段的暴雨和泥石流让车手吃尽苦头,但是这些搏命于荒野大漠的勇士们认为,这是自2009年达喀尔登陆南美大陆以来“最精彩也是最复杂的一次赛事”。

  从5日秘鲁利马发车到现在,本届赛事总里程已经超过4500公里,车手们驶过秘鲁南部荒凉的沙漠和无数诡异难测的沙坑,迎来智利北部连绵上千公里的松软沙丘和随时可能爆胎的碎石地带,刚刚跨越智利阿根廷边境海拔4900米的高山关卡,等待他们的却是暴雨后惨不忍睹泥沙横流的变态赛道,一路上可谓历经艰险。

  复杂的路况和不利的天气条件对车辆和车手损耗很大,赛程过半通常也是人员退出的高峰期。据赛事组委会官方统计,利马发车时共有车手449名,其中183名摩托车手、38名四轮摩托车手、153名汽车手和75名卡车手,现如今已是损兵折将,除一名法国摩托车手殒命之外,已经有117名车手因为技术、体力或其他个人原因中途退出。

  即便如此,这些大漠中的角斗士依然大呼过瘾,因为达喀尔的魅力就在于享受那份“面对艰险勇于闯荡天地间的英雄豪情”。前一天还一脸疲惫的法国传奇人物、达喀尔冠军车手、法国人彼得·汉塞尔回味起前半程的经历不无感慨地说:“拉力赛第一部分赛程非常美妙,可以说是2009年达喀尔登陆南美洲之后最精彩最完美的一届赛事。”

(来源: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