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事主裁:澳网比赛或因酷热天气而调整赛程

2014年01月14日2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事主裁:澳网比赛或因酷热天气而调整赛程

  14日是澳网正赛的第二天,墨尔本的气温来了个撑杆跳,从13日的35摄氏度跳跃到42摄氏度,赛场如同熔炉。赛事主裁麦克吉文14日警告说,今年的澳网比赛有可能因为酷热的天气而调整赛程,有些比赛可能会被中断。

  “如果天气高温又高湿,肯定会影响到选手、工作人员和球迷,”麦克吉文已开始考虑落实天气政策,“我们以前就有根据天气调整赛程的政策,这不仅是为球员好,也是为球迷、观众、官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好。”

  澳网是唯一在赛事中采用天气政策的大满贯比赛,在2009年,澳网首次引入天气政策,当时赛事期间的平均温度是34·7摄氏度。天气太热怎么应对?多喝水吗?澳网赛事医疗官伍德警告,多喝水也是病,饮水过多是危及选手健康的最大隐患。在炎热天气情况下,选手可能患上肌肉溶解症,如果肌肉的温度过高,就会释放出危害身体关键器官的化学物质。

  伍德透露,从来没有网球运动员因为脱水死亡,但的确有选手因为喝水太多差点死去。在澳网,组委会已经给所有选手配发了防暑手册,但不是所有选手都留意过手册的信息,美国选手马特克-桑德斯就在推特上留言称没看到所谓的防暑“宝典”。(记者张荣锋 徐俨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