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冯建平做客人民网畅谈青海体育建设

群众竞技体育产业三方协调发展是体育的终极目标

2013年01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6日电1月16日10时,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做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畅谈青海体育发展与建设。他说,青海体育从世纪之初就开始将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三方面工作协调发展,经过十年的发展,实践检验证明,这是体育发展终极目标。

环湖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12年12月,在中国品牌节庆综合类评选中,“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位列榜首,荣膺“最负盛名国际体育赛事活动”。青海省体育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开拓出了以环湖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及世界杯攀岩赛等三大体育品牌赛事,形成了独特的“青海体育现象”。

冯建平介绍,经过11年的打造,环湖赛在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中央媒体的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品牌节庆综合类评选中,“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位列榜首,荣膺“最负盛名国际体育赛事活动”。赛事给我们带来了自信,带来了开放的意识。对于青海的影响是深远的。2013年第十二届环湖赛将延长到银川,奖金总额将增加到70万美金。

冯建平认为,办成一件事情其中有一条非常重要,两个字:坚持。什么事情不坚持,世界上就没有做成的事情,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10年、20年、30年坚持一件事情,才能成功。环湖赛走到今天、青海体育发展之路走到今天也是如此。

环湖赛经过11届的坚持,也让冯建平对于整个体育事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经过将近12年的探索,我们在2002年提出来发展体育产业为核心,发展群众体育,发展竞技体育。在1978—2002年这25年,我们对体育的基本建设投资是200万,2003年以后每个月以500万的速度在前进,一年差不多就是六七千万,这样的速度投了下去,所以体育事业发展就很快了,钱多了发展速度就快了,这样群众体育也起来了。但是我们的短板在什么地方?就是竞技体育。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在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藏族运动员切阳什姐获得了铜牌,这对青海的意义、乃至中国的意义非常深远的。青海现在基本上做到了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体育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做到这三者的协调发展,体育的路子就是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了。(张志忠)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