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奖金总额达100万美元 骑行距离达2200公里

2014年环湖赛将实现历史性跨越

2013年11月22日16: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11月22日电 2014年环湖赛将实现新的跨越,奖金总额将达到100万美元,骑行距离有望达到2200公里以上;更多赛段选在人口更加密集的地方;每支参赛队伍人数计划增加到9人;更多的比赛直播或录播,使环湖赛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道路上实现更大的跨越。

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自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经过12年的历程,环湖赛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成为仅次于环法赛、环意大利赛、环西班牙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的洲际顶级赛事,是中国首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国际体育品牌,众多荣誉和光环聚于一身。

随着环湖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大大带动了国内的自行车赛事热,相继涌现了环海南岛赛、环太湖赛、环京赛、环南京赛、环福州赛、环鄱阳湖赛等一系列赛事。目前,国内的各种自行车赛事达到了三十多项,还有十几个省也提出了举办自行车赛的要求。环岛赛、环太湖赛等一些起步较早、发展迅速的赛事,明确提出了赶超环湖赛的目标,使环湖赛在同级别赛事中龙头老大的地位受到从未有过的挑战。

面对挑战,环湖赛组委会审时度势,及早着手,对环湖赛的发展作出了长远规划。据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介绍,眼下,2014年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启动,为了进一步拉开与同级别赛事之间的距离,保持环湖赛的优势,组委会计划明年的总奖金在今年70万美元的基础上,增加到100万美元。增加的这部分奖金主要用于参赛队伍的出场费,以吸引更多高水平队伍来参赛。

冯建平还说,除了增加奖金外,希望明年的环湖赛骑行距离也从今年的2002公里增加到2200公里左右,把更多的赛段选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在增加比赛难度和挑战性的同时,扩大受众面,提高赛事的观赏性和知名度,也能更好地回报赞助商。同时,组委会还向国自盟申请,准备将明年每支参赛队伍的人数增加到9人。冯建平说,环湖赛创办初期,我省很多地方接待能力有限,出现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住帐篷等情况。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近年来我省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环湖赛完全可以接待更多的人员,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中,提高赛事的水平,向环法赛靠拢。还有,为了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从明年开始,环湖赛更多的赛段将实现直播和录播。

冯建平说,明年的环湖赛要在多个方面实现跨越,是基于环湖赛更好地实现“三化”的理念。尤其是环湖赛从第十届开始走出去后,“三化”进程明显加快,组委会的举措和规划,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环湖赛大部分赞助商也表示,将加大对环湖赛的支持力度,让环湖赛走得更远、更好。明年的环湖赛通过这些新发展,将大大拉开与国内外同级别赛事之间的距离,这也是环湖赛在“三化”道路上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张志忠)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