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冯建平:明年环湖赛计划增加参赛人员 希望更接近环法

2013年09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7日电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成功举行了12届。今年的环湖赛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突破,首次贯通青海、甘肃、银川三省(区)省会城市。

谈到环湖赛的发展,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表示,“首先我觉得这是三省(区)的通力合作,三个省(区)的省委省政府、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因为全世界任何比赛赛事都是这样的,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作,这也是青海省省委书记提出来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

“通过这届环湖赛的成功举办,赛事市场化的程度大大迈前了一步。”冯建平说,“青海平均海拔是2495米,这样的地貌是全世界没有的。如果经过多次实验以后,运动员在这些地方身体没有损伤而且提升了运动技能,那么就可以从1000多米的层次跃到2000多米,这就是不断探索新的高度、新的挑战。”

明年环湖赛将会有哪些创新呢?冯建平透露说:“肯定还是要在三省(区)继续走没有走过的地方,创造新的路段,适当增加比赛距离。此外在参赛队伍的人员组成上,环法赛每队是9个人,环湖赛是7人,我们正在研究能否增加人员,这也牵扯到食宿条件、经费等问题,希望明年与环法赛再接近一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