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冯建平做客“中国之声”谈青海体育发展经验

2013年09月06日19: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沈阳9月6日电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在如火如荼举行时,9月5日晚间,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受邀来到“中国之声”第十二届全运会特别节目沈阳直播间,向全国人民介绍青海体育发展的成功经验。这是“中国之声”就中国体育发展之路开通的全运会特别节目,做客这个节目的仅有天津、青海、上海三个省市的体育局长,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是第二位谈体育发展经验的体育局长。

在本届全运会上,只有55名运动员的青海代表团已取得了一金两铜的成绩,创造了全运会上二十年来的最好成绩,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青海体育。在访谈时,冯建平说,青海是一个经济小省,也是一个体育小省,在竞技体育方面,跟很多省份是没法比的。但是,近十年来,青海体育找准方向,抓住了马拉松、竞走、中长跑等优势项目,创出了一条独特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在本届全运会上,青海选手估计还能取得一到两块金牌,毕竟万米和马拉松的全国记录是青海选手保持的,进而创造新中国成立以来青海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冯建平说,除了竞技体育,青海体育取得的最大成就无疑是环湖赛。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及全省人民的支持下,环湖赛已发展成为我省的“金名片”,给青海的社会、经济、旅游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冯建平说,抓体育,不能光抓竞技体育,而是要把重点放在体育、旅游、文化的结合上,让体育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以,体育部门不光要抓竞技体育,还要把体育放到更广阔的事业中来发展体育,抓好群众体育,提高老百姓的素质,做到体育覆盖每个角落,让大家锻炼,体现社会的和谐,体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具体关怀。(张志忠)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