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拉松)郑开马拉松广招高手 欲打造金牌赛事

2013年01月20日11: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获悉,按照中国田径协会新的赛事等级评定办法,今年的郑开马拉松赛将邀请众多国际优秀选手参赛,欲打造金牌赛事。

  第七届郑开马拉松将于3月31日在河南郑州和开封之间举行,届时将有39000名参赛者参加全程、半程和小马拉松的比赛。目前已有近80位国际专业运动员报名,其中包括三名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30秒以内的选手。

  去年,全国共举办了几十场马拉松赛事。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马拉松运动健康、有序地开展,中国田径协会不再对各城市举办的各类马拉松赛事进行最佳赛事和优秀赛事的评定,而是每年统一进行金、银、铜牌等级赛事的评定。

  郑开马拉松执行委员会主任刘斌说:“郑开马拉松是唯一链接两座古都(郑州和开封)的马拉松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我们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要求,提高比赛的水平和规格,力争在近几年把郑开马拉松打造成一项有较大影响力的金牌赛事。”

  新的评定办法在计时点、赛事展示团队、国外特邀选手数量、参赛选手成绩和规模等方面都作了要求。另外,对赛事兴奋剂检查的地点以及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的数量也有明确规定。去年,北京马拉松等7项赛事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太原国际马拉松等6项赛事被评为银牌赛事,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等7项赛事被评为铜牌赛事。(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