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恒大官方吉祥物诞生 昵称C虎属龙穿12号(图)【3】

2013年01月22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广州恒大俱乐部官网

  二、吉祥物名称

  (1)评选历程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吉祥物形象评选活动的同时展开了吉祥物征名的活动,广大球迷朋友踊跃投稿,俱乐部收到了很多极具创意的名字。俱乐部专家评审筛选出了5个备选名称(备选名称为:“大佬”、“一哥”、“黄飞虎”、“波哥”、“Canton Tiger”),接受球广大迷朋友终极评选。最终,方案“Canton Tiger”以极大优势脱颖而出,被选为俱乐部官方吉祥物名称。

  俱乐部随后对此名称进行深入挖掘与拓展,确定了Canton Tiger(广州虎)的昵称——C虎。“C虎”也有三重意思:1、“C虎”也可以联想为“思苦”。广州足球近十年来风雨飘摇,苦苦支撑后迎来足球事业的顶峰,“思甜忆苦”有助于我们珍惜广州足球的现有成果,勉励大家继往开来再创新篇章;2、“C虎”可以理解成“师虎”。虎乃百兽之王,虎在所属食物链中处于最顶端,在自然界中几乎没有天敌,虎的适应能力也很强,优雅威武的身影。“师虎”就是学习虎的霸气和一览众山小的气度,有助于我们在球场上踢出更加赏心悦目的足球;3、粤语“C虎”谐音“师傅”,表示广州足球各项业绩全面领先,成为中国足球的标杆、旗帜,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典范、“师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