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拉波娃称赞娜姐新教练:卡洛斯让李娜提升很大

2013年01月24日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墨尔本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1月24日,澳网女单半决赛将在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打响,首场比赛将在赛会6号种子李娜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之间展开。

  李娜现世界排名第6,而莎拉波娃则位列世界第2。此前两人曾有过12次交锋,李娜以4胜8负落后。两人的交锋战绩经历了3个阶段,2005~2009赛季,莎拉波娃赢得了前5次交锋的胜利;2009年伯明翰站至2011年总决赛,李娜取得了4连胜;2012赛季,李娜面对莎娃遭遇3连败,这多少和莎娃“挖角”李娜前教练托马斯有关。一定意义上,此战的关键,就是李娜的前后两任教练托马斯与卡洛斯之间的对决。

  本届澳网莎娃5场比赛过后仅丢9局,刷新了塞莱斯以前保持的失12局的纪录,可以说达到了状态最高峰。

  “李娜是去年底以来提升最快的球员。”莎拉波娃说,言下之意新教练为李娜带来了新变化,“我认为在职业生涯不同的阶段,运动员需要额外的动力,有时候需要做出改变。”

  澳网

  女单1/4决赛

  (1)阿扎伦卡 2∶0 库兹涅佐娃

  (3)小威 1∶2 (29)斯蒂文斯

  男单1/4决赛

  (3)穆雷 3∶0 查迪

  (2)费德勒 3∶2 (7)特松加

  澳网

  女单半决赛

  (1)阿扎伦卡 VS (29)斯蒂芬斯

  (2)莎拉波娃 VS (6)李娜

  男单半决赛

  (1)德约科维奇 VS (4)费雷尔

  (孙嘉晖 辑)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