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竞彩周末赛事分析:西甲中游球队 面临生存危机

2013年01月25日16:19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末西甲正式开始下半程比赛,前20轮比赛之后,巴塞罗那一骑绝尘,让冠军归属早早失去悬念,而北方球队的集体低迷让保级集团空前壮大。随着西班牙国内债务危机不断加深,西甲联赛也受到不小的影响,一些过去稳居中上游的球队正面临着生存危机。

  冠军归属无悬念

  虽然巴萨上轮遭遇赛季首败,但榜首位置依然不可撼动。上赛季失去冠军后,巴萨的斗志被重新唤醒,新帅比拉诺瓦用行动证明了瓜迪奥拉并非不可或缺,而比帅的肿瘤证明了甚至教练这个岗位对巴萨来说都不是不可或缺。在皇马陷入疲软、马竞明显后劲不足的情况下,宇宙队提前夺冠已经没有悬念。

  由于巴萨过于强势,看上去还在争冠集团的马德里双雄下半程战意可能会有所减退。马竞上半程积累了巨大积分优势,下半程可以从容调整球队状态,培养新人。在确保欧冠资格的前提下,马竞将把更多精力用于卫冕欧罗巴联赛冠军,顺便照顾一下联赛中的“关系户”,因此下半程很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低迷,尤其是保级关键阶段。

  皇马的战绩压力要比马竞大得多。联赛夺冠希望已经十分渺茫,皇马势必把主要精力放在欧冠联赛当中。但是即便如此,按照皇马的传统,主场球迷还是万万不能得罪,下半程皇马的主场比赛应不会有大冷门出现。

  第二集团生存艰难

  西班牙的债务危机已经波及许多西甲俱乐部,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的财政状况糟糕已经不是新闻,最近第二集团的中坚力量巴伦西亚和马拉加面临更加严峻的生存危机,这两支球队恐怕将成为下半个赛季西甲最不确定的因素。

  老牌强队巴伦西亚已经被政府托管。在0比5遭皇马屠戮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蝙蝠军团被曝再次陷入债务危机,他们无力偿还6800万镑的债务已经被托管,瓦伦西亚面临着解散危机。《卫报》报道,瓦伦西亚政府已接管入不敷出的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这支昔日的欧洲强队没能偿还由政府担保的6800万英镑借款。现在这笔债务已经累计到8600万欧元,球队球员是否会被出售套现尚不明确。

  马拉加赛季初遭遇中东老板的撤资,不过在名帅佩莱格里尼的领导下,马拉加的“自救运动”还搞得有声有色,联赛一度排名前四,欧冠比赛力压老牌劲旅AC米兰以A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十六强。然而,欧足联的一纸禁令让马拉加再度雪上加霜,由于拖欠球员工资,马拉加在未来四个赛季的欧战资格将被剥夺,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马拉加除了欧冠联赛已经再无目标,球队上下要为下赛季的出路早做打算了。

  中游球队仍有亮点

  不过中游球队并非全无亮点,上赛季黑马莱万特本赛季表现依然出色,球队延续了上赛季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并且适当补充新鲜血液,弥补了日益老化的阵容,前20轮后保级基本无忧。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在欧罗巴联赛中顺利小组出线,淘汰赛的对手将是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多年未尝欧战滋味的莱万特有可能放弃联赛,力保欧战成绩。

  皇家贝蒂斯的崛起也是本赛季西甲的一道风景。这支球队在乙级摸爬滚打三个赛季之后,上赛季重返西甲。几年时间积累的一套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中场阵容全面激活了球队,流畅的边路进攻、严密的防守,以及勇猛的客场比赛风格,让球队成仅次于巴塞罗那的二号客场龙,而且这支球队的平局率极低,狭路相逢,必分胜负,下赛季有希望在阔别八年之后重返欧冠赛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