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大利亚“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

2013年01月26日22: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连李娜自己在赛后都表示:“感觉自己像是在打中网一样。”

  没办法,在赛前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所做的民意调查中,支持李娜的人达到了大多数。而在当天的现场比赛中,观众更是几乎一边倒地支持这朵中国金花。

  虽然从来没有在澳网夺得过冠军,但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成绩几乎肯定是她参加四大满贯中最好的。李娜顽强的比赛风格和风趣的话语,让她赢得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喜欢;而墨尔本人数众多的华人,更是李娜在这里的坚定支持者。

  即使没有半决赛对阵斯蒂芬斯时的“医疗暂停”风波,阿扎伦卡的支持者也远远少于李娜,这从两人进入球场时受到的现场观众欢呼声大小就可以分辨出来。

  澳网球迷向来有支持强者的习惯——费德勒、纳达尔、焦科维奇、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甚至连退役很久的阿加西都在元老赛中吸引大批球迷的到场助威以及赛后的围追堵截。

  但这一切似乎与去年在这里拿到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阿扎伦卡无缘——入场时有人嘘她;发球的间隙,有球迷会因为嫌弃阿扎伦卡的吼叫声而让她“安静一点”;因为一个出界球与裁判争论时被嘘;获胜之后的发布会上依然有记者在问她关于半决赛时“受伤暂停”的问题。

  也许只能怪李娜太受欢迎了。不仅中国球迷变着法子喊口号为李娜加油助威,就连外国球迷也开始自发学习中文的“加油”怎么说。当李娜两次在场上摔倒时,无论是现场还是媒体工作间,都是一片倒吸冷气的声音。当顽强的李娜两次重新回到场上,迎接她的只有那雷鸣般的掌声。

  甚至连主裁判在场上也不得不提醒现场观众,要克制自己的热情,以免影响到选手的发挥。

  李娜在赛后说:“我能听到球迷们给我加油的声音,我能看见到处都有人们挥舞着中国国旗。我以前只在中网感受过这样的主场气氛,我没想到在墨尔本能感受到更热情的支持!”

  当李娜接过亚军的奖盘时,现场的掌声似乎不亚于阿扎伦卡获得的掌声。这不仅仅因为球迷对李娜的喜爱,更因为她的顽强。(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