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生活日报:娜姐别哭!你是最棒的

2013年01月27日08:52    来源: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十三个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决赛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经过2小时40分钟的三盘苦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逆转以6:4/4:6/3:6不敌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从而继2011年后再次遭翻盘遗憾屈居澳网女单亚军,阿扎伦卡则成功卫冕。不过比赛中,李娜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决胜盘中两度因左脚踝受伤摔倒以及磕到脑袋,但意志顽强坚持完赛。

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亚军。阿扎伦卡捂着脸庆祝的时候,李娜一脸镇静地走到球网前,她等待阿扎过来,然后向阿扎表达了祝贺。

然而李娜回到座位上后,我们看到角落里的李娜默默流泪了,娜姐努着嘴,泪花泛泛,很让人心疼,很想去安慰娜姐,娜姐,别伤心,你在我们心里永远是最棒的。

不过站到颁奖台前的李娜很快恢复平静,并且和冠军阿扎伦卡进行了很好的交流,甚至相互开着玩笑。

昨天李娜的比赛输得不甘心,场面占优,气势占优,人气占优。可就是没有运气,两次莫名其妙地摔倒,让悬崖边上的阿扎找到了生机,最后李娜输掉了比赛。

澳网,娜姐的福地,中国的福地。但是澳洲没有“好人做到底”,在最后时刻没有再帮李娜一把,李娜倒在了决赛赛场。

但我们是幸福的,娜姐在2011年斩获澳网亚军,随后又在罗兰·加洛斯绽放,这次,不过是两次意外阻挡了你。人品守恒,明年我们再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