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教练卡洛斯谈李娜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3年01月27日09: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伍海燕)李娜的阿根廷籍教练胡安·卡洛斯·罗德里格斯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李娜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来自于冬训时刻苦训练。

  罗德里格斯在接受阿根廷《国家报》采访时说,冬训在比利时进行,条件异常艰苦,气温只有零下12到15摄氏度。“训练场实行军事化管理。她本可以去暖和地方训练,但我叫她来这里训练,她就来了,而且表现得相当出色,”罗德里格斯说。

  罗德里格斯以大强度体能训练和象棋选手般的睿智思维闻名于网坛。他说:“大家都说跟我训练非常辛苦,我训练海宁也是这样。体能练习的时间相当于一场网球比赛的时间,完全是肌肉训练,这样可以磨炼运动员的意志。”

  他说:“李娜的腿部力量很强,所以这次训练集中在上肢。冬训的目的就是改正她的缺点,比如发球和右手。现在这两方面她都做的很好。意志力的训练也很重要,但我是从身体训练开始,这样可以增加她的信心。”

  谈起弟子的性格,罗德里格斯说“李娜很内向,和很多中国人一样,所以必须懂得如何与内向的运动员打交道”。他说:“我们交流不多,我只是告诉她如何打好球,我相信在赛场上可以印证我的战术。”

  卡洛斯曾是前女子网球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的教练,从2012年8月正式成为李娜教练。

(来源:新华网)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