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巴图姆:阿尔德里奇绝杀了!诺天王:被绝杀让人心碎!

2013年01月30日16:30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玫瑰花园是个美丽的地方,不仅因为这里花瓣绽放,更是因为这里经常会有心跳。曾经那个男人-布兰顿-罗伊用一记划破时空的三分绝杀了姚麦的休斯顿。今晚又有一个男人站了出来,他是-阿尔德里奇,一个看起来有些腼腆的大男生,但今晚过后,联盟里又多了一个大心脏。

  前三节比赛,小牛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优势曾经达到过21分,连场边的裁判都打不起精神,小牛六个人在场上,裁判都没有注意到……

  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即将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第三节末端,开拓者发起了反击,在末节开始前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但小牛近期的复苏不是偶然的,末节小牛很快找回比赛的感觉,在比赛还有两分多钟的时候,依然以101-94领先开拓者7分。

  但就像欧-亨利的故事,所有的高潮都在比赛最后发生,先是开拓者在比赛进行到28秒,将比分追成101平,随后诺天王三分命中,留给开拓者只有11秒钟,当所有人都以为三分的机会会给利拉德或者巴图姆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得到了机会,他没有犹豫,看了一眼三分线的位置,扬手三分命中,全场已经沸腾,小牛暂停间歇,阿尔德里奇还和JJ希克森讨论着这球的不可思议。

  但欧-亨利的魔力就在于让你感觉应该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故事的高潮来了:先是梅奥带球撞人,但更要命的是给开拓者留下了1.5秒,就是这1.5秒让达拉斯人21分的优势随流水东去。还是阿尔德里奇,他拿到球后,后仰跳投,球宿命般地入框,丝毫不差,亮起的红灯下面,是开拓者的狂欢和达拉斯的落寞,正是自古英雄只一家,几多欢喜几多愁。

  听听巴图姆对阿尔德里奇绝杀的评价吧,“他笑起来就像个菜鸟,但他的笑含着漫天的深意,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他在用微笑告诉联盟自己配得上全明星的名号。我早就说过,他肯定能够绝杀的。”

  听完记者转述完巴图姆的话,阿尔德里奇说到,“教练布置完战术后,他用手拍了拍我,那意思就是说“哥们,我对你充满了信心,勇敢地出手吧”。

  诺维茨基复出后,小牛的状况有了好转,本来遥不可及的季后赛一下子有了希望,但没想到的是在玫瑰花园遭遇了这样一场失利:21分被逆转和绝杀。

  诺维茨基本场拿到26分,并在比赛结束前11秒投进三分,让小牛领先3分,但失利还是让诺天王有些悲伤,“这样的失利太让人伤心了,此前我们一直在找寻获胜的钥匙,但今晚我们是自己葬送了比赛,虽然前三节我们打得非常出色,但是被绝杀的是我们,我们需要尽快走出这场比赛的阴影。”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