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剑上任一周足协平稳过渡 新掌门将如何“亮剑”?

2013年02月01日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燕磊) 足协新掌门张剑已经上任一周,从目前情况来看,张剑仍在熟悉足协环境,并与前任韦迪以及足协工作人员交接相关工作,并未作出任何“大手笔”。不过,敢于勇敢的接过足管中心主任这个“烫手”的职位,张剑肯定做足了准备。或许在目前相对平静的环境下,张剑正在酝酿着“亮剑”。

  第一剑:实德中超资格问题水落石出

  张剑上任即将满一周之际,大连实德下赛季的中超资格问题终于有了定论,这也是他在足管中心主任位置上的第一次“亮剑”。31日下午,足协官网发布官方通知,宣布大连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增补上海申鑫参加2013中超联赛,同时增补北京八喜参加2013中甲联赛。

  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原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因为涉及到相关规定,一度变得非常复杂。虽然大连方面和中国足协已经达成共识,可此事的具体细节处理及流程还是会牵涉到很多事情。

  韦迪在任期间,足协与大连方面一度闹僵,大连足协的官网更是在公开场合公开质问韦迪,韦迪当时拍着胸脯说“没问题”。虽然放出豪言,但韦迪并未真正的解决实质问题,随着足协的人事变动,这个问题也一拖再拖。

  张剑上任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与地方足协代表决定“速战速决”,他们赶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远赴西亚督军国足前进京,向足协说明俱乐部目前实际情况,足协方面则对实德俱乐部的态度表示赞赏。

  实德问题得以解决,张剑成功亮出上任后的“第一剑”。

  第二剑:反赌扫黑案件处罚成为考验

  上周五足协亮相后,张剑在本周一正式走马上任。周一下午,张剑便召开了主席会议,会议重点就是研究反赌案波及的俱乐部、人员如何处理,可见足协新掌门对此事的重视。

  上周,总局通报了足管中心对涉案人员“双开”的处理方案,将南勇、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李冬生、范广鸣、邵文忠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终身禁止参与足球运动,总局纪检部门也准予了双开的处理决定。这一举措,也有利于张剑在足协开展工作。

  有媒体曝出消息称,足管中心在原中心主任韦迪的牵头下,已经初步确定对足球贪腐案涉案者的行业处罚原则。其大意是,处罚既要确保对违纪者的惩戒,对类似行为形成震慑,同时也要维护中国足球整体大局,维护职业联赛的稳定,避免联赛整体利益受到损害。作为韦迪的继任者,张剑似乎没有“颠覆”前任方案的打算。

  反赌案涉及众多俱乐部和个人的未来,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中超传统豪门都将面临处罚。至于对涉案个人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循着“维稳”原则,但对于不同违纪情节,处罚程度也有所区别。虽然目前尚无定论,但张剑的态度很坚决,在这些事情上一要有所作为,二要有章可循。

  由此可见,政策法规司司长出身的张剑,已经把自己擅长的法规问题作为了他新工作的突破口。这一剑,也将成为张剑上任来最大的考验。

  第三剑:落实管办分离方案迫在眉睫

  张剑在足协已经召开了几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也涉及到足代会和管办分离。足代会何时能开,管办分离方案是否实施,这些问题都将是张剑面临的极大考验。

  2011年,韦迪重点推出要实施管办分离,并在此期间多次研究更改管办分离方案。目前只迈出了职业联赛管办分离一小步,即联赛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下设执行局。原本计划于2013年召开足代会,“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也会在足代会上正式公布。但韦迪的“突然下课”,使得管办分离问题拖延下来。

  张剑上任后,管办分离何时实施提上了日程,面对各方压力,熟悉足协环境过后的张剑势必要给出一个交代。而他如何解决这个难题,也将成为外界评价新掌门的依据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