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后年有望管办分离

2013年12月17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后年有望管办分离

  昨天,有消息透露,中国足协将在2014年作为总局系统内的试点协会,实施管办分离,协会实体化。昨天,足协相关官员回应称:“管办分离的事一直在筹划,但何时推进,目前足协内部尚不知晓,主要还是看总局方面。”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方案,争取在2015年底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按照计划,争取在明年1月份之前,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左右的单位进行试点,明年铺开实施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从全国性行业协会到地方各个层次的行业协会,都要抓紧做好有序脱钩工作,争取到2015年底前实现真正脱钩。

  据悉,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的管办分离方案已经研究了数年,足协作为总局系统内重点试验协会,也将有望成为100家试点单位之一。而在2012年时,足协曾设计了足协的改革方案,并上报总局。此次足协也迎来真正管办分离的最好契机,一旦成为试点协会,按照时间表,中国足协有望在2015年底与体育总局脱钩。届时,中国足协将按照民主程序进行议事和决策,不再像以往那样由足管中心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行事。(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