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腊月28篮球盛宴拉开大幕 NBA为中国开辟春节档

陈嘉堃

2013年02月05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的魅力无所不在,不光是正在返家路途中的中国人懂得,而且市场嗅觉极灵敏的NBA也明白。近日,为配合即将到来的蛇年春节,美国NBA官方与央视联手,公布了中国农历新年的比赛安排和庆祝计划,这等于专为中国球迷开辟了春节档。在2013年春节期间,中国将有23场NBA比赛的转播;此外将有7支NBA球队在赛场内举办春节庆祝活动。这是迄今为止NBA联盟推出的最大规模的国际球迷回馈活动,也是NBA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国节日庆祝计划。

这是NBA第二次举办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去年NBA推出了首届“新春贺岁”活动,当时直播了21场比赛,有两支NBA球队在球馆内举办了春节庆祝活动,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吸引了9600万观众的关注;而“2013年NBA新春贺岁”的内容更庞大,NBA将创纪录地连续8天,通过电视及网络直播23场比赛,7支NBA球队将在场馆内举办春节主题的庆祝活动,另外还会有两支球队在场内展示新春贺岁的现场装饰。

“春节是中国球迷最重要的节日,我们非常高兴能再次与球迷及他们的家人共度新春佳节。”NBA中国CEO舒德伟表示,“今年我们将推出更多的精彩赛事和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与中美两国球迷一起共贺蛇年新春。

除转播场次较去年有所增加,进行赛事直播并报道场馆内庆祝活动的媒体也更加丰富,包括央视五套、卫视频道及网络、台湾和香港地区电视台在内的11家媒体参与直播。其中,央视五套将在2月13日、14日、15日每天直播两场重量级比赛。

除比赛外,NBA还想了其他招数:蛇年出生的斯托贾科维奇将于2月8日抵达北京,与球迷共同观看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北京姐妹城市华盛顿,将在奇才对阵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中举办首场球馆庆祝活动。芝加哥公牛、金州勇士、迈阿密热火、多伦多猛龙也将参与新春贺岁活动,并在现场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而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快船队则会在场内布置春节贺岁主题装饰。

今年的NBA新春贺岁活动创下多项纪录:转播比赛场次最多,参与球队最多,不但有现场活动,还有两个赛场将以春节为主题重新装扮,NBA官方球衣与运动套装供应商阿迪达斯将为球队专门赶制新春贺岁使用的投篮服,华盛顿奇才队半年前就已经与当地华人社区签约,双方将共同参与活动。

对于此次新春贺岁活动,NBA总部的表述为,“这是NBA第一次想把‘中国新年’变成NBA的一个传统活动。”尽管NBA是美国人的国内联赛,但他们却希望在春节休假期间每天早上起来看NBA的转播成为中国球迷的新传统。

CCTV-5春节直播

2月8日 9:00 湖人vs凯尔特人

2月9日 8:00 篮网vs奇才

2月10日 9:30 勇士vs小牛

2月11日 10:00 火箭vs国王

2月12日 9:00 马刺vs公牛

2月13日 8:30 开拓者vs热火

2月13日 11:30 火箭vs勇士

2月14日 8:30 公牛vs凯尔特人

2月14日 11:30 火箭vs快船

2月15日 11:30 快船vs湖人

2月15日 未定 热火vs雷霆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