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爆出冷门 西班牙不敌加拿大无缘八强

2013年02月05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八强周一产生。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终被加拿大队淘汰,未能与塞尔维亚、法国、阿根廷等强队一同晋级。

  西班牙队是戴维斯杯世界排行榜上名列首位的强队,无奈此番残阵出击实力大打折扣。在周六的双打中,格拉诺勒斯/马·洛佩兹通过五盘大战险胜加拿大队的内斯特/波斯皮塞尔,将总比分追近到1比2。可是在昨晨进行的单打中,“90后”新星拉奥尼奇直落三盘击败加西亚·洛佩兹,为加拿大队锁定胜局。西班牙队仅靠拉莫斯在最后一场取胜,将总比分定格在较体面的2比3上。

  加拿大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意大利队,这也是一支从苦战中幸存下来的球队。在他们与克罗地亚队的交锋中,双方在前四场平分秋色,最后凭借弗格尼尼击败多迪格,意大利队才以3比2险胜。

  同样要在最后一场才分出胜负的还有美国队与巴西队。周六意外输掉双打令美国队士气受挫,伊斯内尔其后又未能在对贝鲁奇之战中取胜,令双方在总比分上打成平手。最终还是靠奎雷伊击败阿尔维斯,美国队才得以闯关,赢得在八强战中挑战塞尔维亚队的机会。

  由于塞尔维亚、法国、阿根廷等队在拿下双打后就提前晋级,所以昨晨的焦点落在瑞士与捷克的大战上。双方在周日的双打中炮制了本轮最激烈的一战,捷克队的伯蒂奇/罗索尔与瑞士队的瓦林卡/楚迪内里竟苦战7小时零1分钟,捷克队终拿下第13个赛点,以24比22险胜。双方主将伯蒂奇与瓦林卡都参与了这场恶战,谁能尽快从极度疲劳中恢复过来成为最大悬念。昨晨两人再度交锋,结果又展开一场超过3小时的鏖战。随着伯蒂奇以3比1击败瓦林卡,捷克队终于艰难地拿到八强席位。

  已经提前晋级的塞尔维亚队果然没有派德约科维奇继续出战,而是将练兵的机会留给其他人,连一直主攻双打的老将泽蒙季奇也客串了一把。这样做的结果是塞队在无关紧要的最后两场单打接连告负,让主场的比利时队保住一些颜面。

  同样是提前晋级,法国队却以5比0零封以色列队。阿根廷队也以5比0横扫作客的德国队,他们将成为法国队的下一个对手。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