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成足发表声明:理解足协处罚决定 担忧中国足球前景

2013年02月19日16: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9日电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中国足协官方正式公布了对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延边等多支反赌涉案队做出处罚。此前曾在2010年初因涉赌遭受降级处罚的成都谢菲联于今日公开发表声明,就足协此次处罚作出表态:我俱乐部对本次处罚决定的以下看法不针对足协和任何一家涉案俱乐部,只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官方公告原文

中国足协于2013年2月18日对涉及假球风波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处罚。我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理解,同时也感到遗憾。我俱乐部对本次处罚决定的以下看法不针对足协和任何一家涉案俱乐部,只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我俱乐部2010年曾因相同情况受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在受到处罚后,我俱乐部知耻而后勇,勇于认识错误并承担责任。但是对于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足协的处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且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并未与曾经同样因此受到过处罚的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我俱乐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我俱乐部对足协的做法深表遗憾。我俱乐部深知球队降级的痛苦,但是要想彻底净化中国足球环境,我们必须经过这样的阵痛。因此我俱乐部对足协肃清中国足球环境的做法表示支持,同时也对足协的决定表示理解。

足协的本次处罚决定罚款不痛不痒,罚分难形成威慑,想通过非常规途径夺冠或者保级的球队很有可能继续铤而走险,而想通过自身实力夺冠和保级的球队势必愤愤不平。足协的处罚决定最终很有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起了反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